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前世今生3~可惜不是你
2013/09/02 23:31:14瀏覽516|回應1|推薦4
最近工作量增加了不少,搞得我有些乏,加上同部門的的工作夥伴-佳佳,因為孕程不順,最後只好請了孕假在家休息,這一請就大半年6個月去了…我還真不知道,以我這弱不禁風的體質,能否撐持到佳佳回來…

18:00下班時刻…手機響了起來,我正忙得一團亂,為了不讓鈴聲吵到別人,只得暫停手邊的工作,隨手抓了手機,小碎步的跑到公司後門接聽。

電話那頭:「喂…湘湘,是你嗎?」
我:「嗯…是啦,不是我會是誰?有什麼要事快點長話短說,我還在整理一個專案的技術資料,後天早上專案主持人開會要用,內容寫的很凌亂,想來我今晚又得熬夜整理了,不然後天開會,專案主持人報告的不精彩的話,整組人都有臉色看了…。」

電話那頭:「好吧…我長話短說,你聽聽就好,可別影響了你的工作心情喔」
我:「什麼事情這麼神秘,你若怕影響我的心情,就乾脆別說好了…

電話那頭:「哎唷…你就知道不說的話,我憋在心裡會不舒服的」
我:「什麼跟什麼嘛,那你就捨得我心情不舒服喔?好啦…快點說吧,到底什麼事啦」我抓弄著糾結的捲髮

電話那頭:「那個…那個…楊翰宇上週結婚了,對象是…喂…喂…你有沒有在聽啊?你…你別太傷心啊」
我聽到〝結婚〞二個字之後,腦袋就像炸開了一樣,後面的說什麼,我都消音聽不到了…

電話那頭:「湘湘…湘湘…你還好嗎?你也說幾句話呀…急死我了」
我出神了好一會兒,才回神說:「他結婚關我什麼事,他要娶誰也不關我的事…這事不要再跟我報告後續下文了,就這樣子,我得進去忙工作了,81」我無意識的掛掉了手機,回到位子上,打起了精神投入剛剛還沒有忙完的工作。

工作半小時之後…我的火氣,不斷的上升…
我心裡OS:「這技術資料到底是誰寫的,寫成這樣子,後天怎麼開可行性評估會議…」我沒來由的不開心,把文件丟在桌前…算了,不想為這種不良品質的文件,加班浪費我的精神了,我要收工回去吃晚餐、放鬆放鬆。

走在夏夜裡的街道上,人來人往好不熱鬧,我今晚失去了享用美食的念頭,隨意的在路邊買了份乾麵 & 貢丸湯,就回到租來的小套房裡,吃著一個人的寂靜晚餐。

窗邊那盆植裁,居然沒來由的給我掉葉、枯萎…是太陽晒多了嗎?還是缺水生病?
哎呀…照顧植物怎麼這麼麻煩…這是我搬到新竹工作後,養死的第N盆了…很讓人生氣呢…虧我還買了室內植物照顧大全來看…
這時彷彿聽到你說:「你呀,就是個需要人照顧的小傢伙,工作精明的要命,可偏偏怎麼在生活上,卻像個白痴一樣」


我望著那盆不知還可以殘存多少時日的植裁,陷入了回憶之中…

        認識你,是在大一的時候,那時候,因為繪畫與你有了一面之緣,我對於你畫的插畫人物,特別的喜愛,而我剛好很喜歡寫文章,有的時候,為了要配合我的文章,都會凹你幫我畫上幾幅簡單的插畫,好放在我負責的文藝刊物中,為那沉悶的文學作品,注入了一點俏皮的活水,而你總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就因著這無數次凹你作畫的結果,開始從平行線,而有了交集…

你的家裡算是經濟還不錯的小富家庭,父母自己開了間公司,由於你是家裡的獨子,因此,你的父母希望你大學畢業後,就儘快與我結婚,甚至於在我大三的時候,你的父母就委託了幾個有頭有臉的人上門提親,不過都被我爸爸回絕了,因為我爸爸不希望我還沒有享受到青春,就得轉換角色,承擔一個家庭…

雖然與你談了4年多的戀愛,彼此感情也很好,可是不知怎麼著,每回你講到「我們結婚吧」,我的心卻感覺不到女孩子應有的開心感受…我常常會晃了神,忘了你後面接著說了什麼話,為此時常讓你不開心,總覺得我沒有把你放在心上…

24歲畢業後,我在台北找了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可是你家裡逼婚的頻率,愈來愈頻繁,實在讓我有點受不了了…我記得在那年的情人節裡,我流著淚水,一字一字的告訴你:
「我們分手吧,也許你想要的只是一個老婆,可以為你生小孩、傳宗接代…可惜那不是我,我的人生不應該只是生小孩而已,我也不想你夾在我與你父母之間為難…為了彼此好…我苦澀的說,就讓一切停在這裡吧…,謝謝你曾經對我的一切美好,我都記下了」

你聽到我這樣說,突然變得有點生氣、不可理喻的對我說:「湘湘,你別這樣子,我知道你只是還不習慣這麼快就要成為我的妻子了,但是,這些年來,我對你的照顧,難道有讓你不滿意的嗎?」

我說:「翰宇…你對我很好,也很真心,可是…這份愛太沉重了,每次你父母來提親,我卻絲毫感受不到一丁點的喜悅,你知道嗎?…」

你知道我的倔強,最後你死心了,但恨恨的說:「湘湘,你就像株菟絲草一樣,需要依附著大樹才能向上生長,你絕對無法獨立生活的很好的,你確定就這樣子…離開我嗎?沒有機會了嗎?」

我只能給你一彎又一彎的眼淚,用淚水訴盡這永不可能回頭的堅決…

分手之後的一個月,為了逃離有你的回憶,我辭去了原來的工作,搬遷到新竹這小小的城市來工作。
新竹雖然比起家鄉台北稍微的不熱鬧了些,但還好有著竹科頂著,倒也不會與台北落差太大…我在竹科找了一家電子公司上班,然後在附近租了一個8坪大的套房。

我的心很好勝,為了證明我不是一株需要依靠別人的菟絲草,一個人也可以生活的很好,並且有能力照顧別人,所以,我種了幾盆植物,練習照顧它們,可是實在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的愛心也不比別人少,但每盆總是活不過一個季節,就陣亡、枯萎在我面前…這讓我感到很挫折…今晚望著這盆要死不死的植物,居然又該死的想起你…明明要求自己要把那些有你的回憶通通忘記的…

是曉琪來電告知你結婚的事…而驚起了我這塵封已久的回憶嗎?當初的放手,到底是對還是錯呢?我心無語…問蒼天也無用,這一次就真的只能讓你永遠塵封在往事之中了。
這一生,我是否有機會遇到一個愛我、懂我,然後也可以讓我為他義無反顧的人呢?
唉…愛情,真是道難題,可惜我是理性大過於感性的人…怎麼可能會為愛痴狂… <待續>
===========================================
癡情是一種罪過? 因為回憶太美不捨放手
曾為你 誓言不離不棄千萬遍
曾對你 承諾執子之手共白頭
為何深情? 到不了盡頭
不怨你放手就走
只恨我年少不知珍惜與相守

癡情不是一種罪過? 因為眼裡還有溫柔
凝望你的眼 以為我將會是你的永遠
挽著你的手 以為可以與子偕老一起走
直到手心裡的溫度褪去
我還耐心的等待? 相信你終會回頭

癡情豈是一種罪過 為何有情不能相守
若是有情 何以未能再續
若是無緣 何以今生相見
情絲纏繞萬萬千
望穿秋水 盼不到你回眸容顏

癡情若是一種罪過?? 寧願錯的全是我
所有往事回憶留給我? 只願你幸福向前走
不要停留 不要回頭
讓我靜靜望著你的背影? 一次看個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8310197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09:50
早結婚其實滿好,早早就可以退休。哈。
美麗溫柔是期許(linna0621) 於 2013-09-04 10:27 回覆:
也是啦,我爸媽早結婚,我爸跟我只差20歲,他51歲的時候,已經當外公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