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前世今生1~序曲
2013/08/15 22:57:07瀏覽446|回應1|推薦11

又是午夜12點多了,撐著快瞇上的眼睛,好不容易把穿越劇〝宮鎖心玉〞給追完。
已經連續二個星期,每天下班後,努力追趕連續劇了…好在現在有網路,可以一次看個好幾集,沒了廣告的打擾,卻也拉長了看電視的時間,真是有利有弊。

看完電視之後,草草漱洗就去睡了,每回都是看電視看得晚,然後滿心懊悔又跟自己的睡眠過不去呀…

又見到那張熟悉的臉龐,一身白袍之下,掩不住的帥氣,一雙細長的內雙眼眸,在銀色的鏡框下,顯露出一種說不出的氣質。
這回你是個從日本來的醫生,講著一口還算流利的中文,但聽得出來,不是道地的本地口音。

我開心的迎著你走去,你總是揚起那個似笑非笑的的嘴角,依著慣例詢問我最近身體的情況,以便調整我的藥方,把醫院當家住,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記不得我生了什麼病,為什麼得天天吃藥,雖然藥不是頂好吃的。
但是,看到你,就會讓我有一種開心的感覺,等待遇見你,彷彿成為了我的一種習慣。

最近,有一週的時間,沒有碰見你了,今個在院區前的小花園走著,遇到了你的同事,我隨口問道,你怎麼好久沒有出現了。
你的同事說你家裡有事,你準備要回去日本了,前些日子都在打包、整理,據說好像是今晚的班機。

我聽了,心裡好著急呀…很想見你,我連表白的機會都還沒有…可是,我實在不知道要上哪去找你。
問你的同事,他也不清楚你住在哪…我感到很失望,突然你的同事說,他知道你有一個醫生朋友,今天剛好在醫學部的會議室演講,若是我運氣好,也許可以從他口中問到你的消息…

於是乎,我用盡了力氣,大步小步的跑著,忘了保持淑女應有的氣質與端莊…
終於在會議室的門口,給我遇上了你的朋友,他很好心願意帶我去你的住家找你。

他說你住在附近小區,我急急的踩著腳踏車,跟著你的朋友往你的住處出發,我備了些這裡的名產,想給你留個紀念。
踩著單車,氣喘噓噓的我,滿心期待的想見到你,沒有注意在身後,還有尾隨著一輛單車,那是一個擁有飄逸長捲髮的女孩…

繞過了一小片的樹林與河堤,竟然開始飄起了小雨,雨點兒打在身上,順著我的頭髮,滴落在臉龐。
終於抵到你的住處,碰巧你門沒關好,正好可以直趨而入,沒想到那尾隨我的女孩,竟然快了我一步,蹬蹬蹬的,就進了屋,屋裡除了你,還有一個室友,他見到那女孩一點都不歡迎,卻有禮貌的拿了條大毛巾給我擦拭頭髮與身體。

我披著毛巾也急急的爬上了樓,瞧見雨水自那女孩髮梢、衣角,不停的停落,你靜靜的拿了條毛巾幫她擦乾,你的室友說,那是之前棄你而去的前女友,不知道她為何又找上門來…我站在樓梯口望著你,我很想開口說些什麼,但是卻沒有一句話說的出口,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只能佇立在哪裡。

我望進你深邃的眼眸,想從你的眼裡讀到些什麼…忽然間,那女孩把你整個人抱了滿懷。
我心裡感到苦澀,再也沒有理由留在這裡,我慢慢的下樓,最後回首時,彷彿在你眼裡讀到了一絲絲對我的依戀…

一轉身,我竟然踩空滑了出去…這可真是痛死我了,做夢做到從床上滾下來。
捂著撞到床角的膝蓋,躺在床上閉著眼,我想要再回到那夢裡,依著我的個性,我怎麼能夠如此的不爭不問,就自我三振出局哩…
可是斷掉的夢,似乎再也回不去,半夜裡只能擁著那夢裡帶回的苦澀,輾轉難眠。

我不知道我與你之間,有著多少的關聯,總是在夢裡,在各種不同的時代遇見你,雖然換了容顏,但是那雙眼眸卻總是能讓我在茫茫人海中發現你。

總感覺到你對我是有一份情感,但劇情偏偏總是你身邊都還會有別的女孩,而我總是失敗的那一個。
數不清,有多少次醒在午夜夢迴的時刻,記憶穿梭糾結。  <待續>

前世今生
詞/曲:鄧偉標 演唱:陳潔麗

(獨白)
修千世才可同舟
修萬世方能共濟
芸芸眾生裡
沒有誰是誰的唯一
卻總有人是你一生心甘情願的迷失

(歌詞)

遙遠的記憶
江中的月影
和秋風翻起的情思
臨行的女子
手心的發絲
所有的固執轉眼已是千年

合合又離離
來來又去去
像無法自控的棋子
相望不相語
相聚不相依
這是否一場輪迴的過失

前世今生的痴
問誰可以洞悉
難道此生此情
只是同舟未能共濟

前世今生的痴
問誰可以洞悉
我願把握此生
再約來世
請求相知
來來又去去
來來又去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8162025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6 12:55

這是結婚照喔?

男的帥,女的美。


美麗溫柔是期許(linna0621) 於 2013-08-16 13:28 回覆:

哈~大哥來訪哩。

是結婚照,我自己寫劇本拍的前世今生的劇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