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故事--一生憧憬追尋愛的女子
2023/06/02 20:15:36瀏覽72|回應0|推薦1

大多數女孩都憧憬能擁有浪漫的愛情,我多年的好友阿清,便是個對自己外貌頗有自信,又渴望愛情的女子。

初識阿清,在初長成的求學階段,學子們來自東南西北。阿清的老家在不臨海的山城,她個兒嬌小。皮膚帶有山城女孩特有的健康美,清秀甜美頗有人緣。這所學校大多數班級都是男多女少,我們班上的女生不到10人,男生卻有近30名,可以想見女孩兒們有多搶手。

阿清在畢業前兩年與阿原成了班對。阿原是我的鄰座同學,和班上的北部同學一樣,對來自中南部的同學帶有偏見,總認為非台北的孩子水準低,班上同學也分成北部都會派與鄉下派,阿原與阿清不知何時看對眼走到一起,兩人性格和家庭背景南轅北轍,成為戀人讓我頗為驚訝,許多人不看好兩人的交往。女同學對阿原的印象多半不好,公認他為人不夠大方,甚至可說有點兒小氣。原本濃情蜜意的兩人,在即將畢業的那個學期突然形同陌路,不知為何悄然分手。

老家在中部山城,阿清畢業離開學校後找了份代課的工作,其後順利取得小學老師資格,並很快地經人介紹認識一名做工程的男士,交往不到一年便論及婚嫁。後來方知,阿清與丈夫的相處頗有火花,先生個性急躁,加上工作不穩定,倆人時生口角,讓阿清忍不住時常向閨蜜抱怨。幾年前阿清動了腰椎手術,促使她提早退休,最終夫妻二人也因經濟因素離了婚。

早早步入婚姻的阿清一直渴望自由,還利用退休養病期間練起鋼琴,一圓少女時代的夢想。已然升格為祖母的她,對愛情依舊存有幻想,與前夫離異後關係反倒像朋友,需搬重物時他都會來幫忙。失婚以後的阿清,在兩年前的同學聚會中再遇舊愛阿原,又再次勾起她的初戀回憶。

分手多年的舊愛重逢,兩人均已自職場退下來。阿原經濟狀況不錯,過著閒散又寫意的生活,再遇到身形略略發福但容貌依舊清麗的阿清,使阿原再陷入初戀記憶中,當下又是牽手又是擁抱,弄得一旁同學頗為尷尬。事後阿清提及,阿原故意製造兩人去買慶生蛋糕的獨處機會,他主動牽起她的手,還要求兩人能再約相見。

原來阿原的婚姻生活也不順遂,他離過兩次婚,又娶了第三任妻子,其中一任還是日籍。據說,這場畢業多年才舉行的同學會,阿原本登記要攜伴參加,卻不知為何突然改為一人出席。他像隻花蝴蝶,不時飛舞在出席這場聚會的女同學間,並對其他女子也主動擁抱,與學生時期的他行為大相逕庭,引人側目。

對於阿原[相約再見]的提議,阿清理智地婉拒了。她在一次與我長談中提及,同學皆知阿原為人小氣又自私,交往期間對阿清倒是不錯,偶而送顆蘋果或小東西,阿清便雀躍不已。兩人交往一年後,在畢業前的寒假突然形同陌路,沒交談也沒往來,莫名其妙分手,倔強的阿清也不想問是何原因,兩人就這麼散了。

阿清畢業後便回至山城老家,找了份代課的工作,也即將訂親,生活平淡順遂。不料此時正在服兵役的阿原特意尋來,兩人陸續相約見了兩三次面,隨後阿清結了婚、阿清也出國唸書,兩人就此緣盡。阿清說,聚會重逢時,阿原詢問為何當年不留住他,他就不會出國唸書,兩人的結局也會不同。

從學生時期便一直渴望愛的阿清,與阿原莫名分手後,據她說曾與另一名個性憨厚的大牛短暫交往。來自蘭陽海邊小漁村的大牛,個兒高大但性格溫暖,在阿清失戀時主動伸出友誼之手,還邀她到漁村家鄉散心小住。以我們對阿清擇偶條件的了解,大牛雖善良又溫厚,阿清要天上的星星他也會想辨法摘下來給她,兩人最終還是走不到一起。

儘管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阿清依然如當年在學校中一樣,談起曾經喜歡的那個人眼睛依然會發光,言談之中對愛情仍有無限憧憬,但願這回她能找到真正能呵護她一生的那個對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