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月球寫上神秘的英文字?
2022/03/09 14:19:03瀏覽224|回應0|推薦3

文/邱淑玲 圖/鮑國全

你曾經認真的抬頭看月嗎?隨著農曆日期不同,除了出現月圓月缺,月面圖案也有神奇變化。

月球是離地球最近、最容易觀賞的天體,棵眼賞月外,你只要準備簡單的雙筒望遠鏡或小望遠鏡,便可遨遊月球高峰深壑與山脈坑谷等奇特美景。

由於月球在太空中運行時速高達3600多公里,相當於音速的3倍,因此其受光面會不斷地移動,而月面地形光影也會隨著快速變化,常形成不可思議的景觀,其中又以上弦月前後幾小時內,因為「明暗效應」(Clair-obscur effect),還會神奇的出現英文字喔!

台北市立天文科教育館表示,因為月面地形光影的明暗效應,上弦月前後,在中間明暗交界線上,會短暫浮現兩個神秘的英文字母,即V和X字母,你可以試著找找看。

3月10日週四恰逢上弦月,天文館當晚19時30分將於YouTube「台北天文館」頻道推出「月球旅行團」,帶大家觀賞月面不可思議的奇異英文字景象,歡迎有興趣民眾加入月球視覺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