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親已不在
2020/10/08 11:29:43瀏覽169|回應0|推薦2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那裡找?

沒有媽媽最可憐,有媽的孩子真幸福。

我願常在媽身邊,享受天倫樂。」

母親的生日到了,我們卻無法和她一起慶生,不覺想起這首母親歌,並寫下對母親的思念,告訴她為人子女的有多麼想念她。

『親愛的媽媽,您才剛走,我們便開始想念您,從此以後,再也見不到您嬌小慈愛的身影,要見您只能在夢裡。

直到這一刻,才發覺我們對您的依賴和愛有多麼深…..

感謝您陪伴了我們那麼長的時間,那是我們人生中的快樂時光。直到您走了,才發現有媽的日子多麼幸福,好想念您的叨絮,想念您笑談如何拉拔我們兄妹長大,那是笑中有淚、酸甜夾雜的甜蜜歲月。

回想您突然離去的那一天,您知道我們有多麼震驚、多麼不捨、又多麼難以置信,多希望這是您與我們兄妹開的愚人節玩笑。那天,我連呼吸都覺得痛…....。

母親,看着您如嬰兒般熟睡的安詳面容,總以為您隨時會從睡夢中醒來,再與我們閒話家常,散步談心、品嚐美食。

在親友眼裡,您是如此善良的女性;在子女面前,您是位充滿愛與包容的母親,像隻張著翅膀護衛幼雛的母雞,讓我們得以在您溫暖的羽翼下安全成長。

媽媽,您睡得如此深沉,我們實在不忍喚醒您……。

記憶中的您,律己甚嚴,總是忙忙碌碌,一刻也不得閒。您的潔癖性格,將家打理得謹謹有條,連曬衣服都要求拉得線條工整,您總是看不慣我們的隨興,我們卻心疼您的辛勞,或許這正是您一直纖廋的原因。

媽媽,您可知我有多想念您,多想再見您臨窗倚望,又多麼希望能再聽您回憶從前、再一次分享芒果和甜柿滋味……。

從20歲嫁給父親,香蘭成了您生活一甲子的故鄉。您與父親在這兒為我們撐起了一個溫暖的家,您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都在這兒度過。無論身在何處,您總是牽掛這個家、牽掛子女,每一次旅行歸來,環村散步成了習慣,也是您與老家聯繫情感的方式。

我們知道您想念先您而去的父親和哥哥,也知您不捨我們為您的離去而難過。 媽媽,請您放心到天國與父兄相聚,我們都已成長並學會堅強生活。

人生無不散的筵席,千般不捨,終需一別。別了…母親,願您時時入夢,讓我們夢裡想會,以慰相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