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故事--有起有落的海海人生
2020/11/06 19:57:40瀏覽135|回應0|推薦1

新冠肺炎開始蔓延的一月天,阿原屆齡自公職退休,帶著他的紅顏知己展開新人生。自由自在的退休生活,他要回到南部打造屬於兩人的窩居,房舍落成以後他歡迎我們這些老友前往小住。

阿原的老家在國境之南的屏東,常年陽光很曬,他的膚色也一如夏日艷陽般黝黑閃亮。很早就因工作認識阿原,學工程出身的他,當時在地方政府的拆除大隊工作。古銅色的皮膚下,他其實有張堪稱俊帥的臉龐,加上時時掛在嘴邊的笑臉,還真有幾分神似港星周闊發,就有媒體朋友叫他「小馬哥」。

輾轉調職以後,他轉換跑道到中央機關任職,開始夫唱婦隨生活,妻子阿蘭也到同一機關擔任雇員,兩人上下班同進同出,羨煞不少同仁。他和出身及經驗幾乎完全複製的同事阿樂,有著難以言喻的瑜亮情節,兩人經常同時競逐同一升官職缺,其後因個性與長官投緣勝出,阿樂便轉而尋求在學業上精進。

阿原個性豪爽,酒量極好,在地方和機關人緣極佳,頗得長官賞識,面對同樣經歷和學識的同事競逐,他總是搶佔先機,就這樣一路順利升遷,並轉調離島機關首長位置。

隨著阿原赴外地工作,妻子雖仍留在原機關服務,倒也經常請假前往陪伴。工作能力不錯,交際手腕佳,又有酒量,阿原前途看好,卻在某次一場臨時邀約的咖啡館酒局中失蹄,原因是酒後失態搔擾一同飲酒的女子。

嚴格說來,這場性搔擾事件是個羅生門,除了當事人,誰也沒說明白,還有錄影帶佐證。阿原也從長官面前的紅人跌入谷底,調離非主管職冷處理是必然。這段期間他行事轉趨低調,不再參加應酬酒攤,妻子情緒和心情大受影響。

隨著人們逐漸淡忘,阿原開始以代理職外調,幾年後才獲真除,輾轉三個單位首長後才順利屆齡退休。或許是這段挫折起伏的不安定,阿蘭被檢查出罹癌,阿原陪同妻子積極抗癌,終不敵病魔辭世。他對妻子常懷感恩,當年兩人婚姻不被看好,是阿蘭的堅持才走到今天。

再見阿原,他已有了紅粉知己,喪偶時的憂傷情緒已不復見。偶然自朋友口中得知,阿原女友也是南部熟女,她經常利用假日前去探班或陪伴度假。阿原自職場退休後,兩人共同在台南打造新窩居,攜手共度退休生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