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20日遊-D17.4-芬蘭最古老城市土庫
2020/06/17 13:58:00瀏覽1233|回應0|推薦3

       參觀了赫爾辛基精華景點之後,瓶子搭上白色大巴繼續往土庫方向前行。

土庫(Turku)是芬蘭第三大城,僅次於赫爾辛基(Helsinki)及坦佩雷(Tampere),是芬蘭西海岸瑞典文化圈的重心,號稱是座比到瑞典境內還要能體會到瑞典古老風情的城市。

 

土庫是芬蘭被瑞典統治時期的首都,更是芬蘭最古老的城市。

行程主要是先參觀土庫大教堂,

土庫大教堂是座石造高塔,有著1300年歷史,是芬蘭境內最古老的教堂,教堂內有博物館讓遊客了解土庫的歷史事蹟。

教堂必備大座管風琴。

精美描繪聖經故事的繪畫!

即使非基督徒也能感受教堂的莊嚴

五彩繽紛的彩繪玻璃

石造的土庫大教堂,有著濃厚的中古世紀味道,不愧是芬蘭境內最古老的教堂。

告別土庫大教堂,我們要沿著歐拉河畔慢慢散步土庫城。

話說土庫城是13世紀,瑞典為了統治芬蘭而建造的城堡。

土庫城現在被當作歷史博物館,展示各類美術品及日常生活用品。

光看外觀就讓你掉進13世紀了!

幸虧是石造城堡,也萬幸無大火,才能安然保存至今供後代發思古之幽情。

石牆木門和古窗,瓶子是穿越了嗎?

這裡也很有中古世紀味!

這廣場如果有市集一定更熱鬧!

告別土庫城,下一站我們要搭郵輪告別芬蘭轉往瑞典了!

領隊說土庫跟瑞典就只是隔了一個海灣(Gulf of Bothnia )

我們準時上大巴,即將要搭的詩莉雅號就附近。下一站,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3326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