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20日遊-D17.1-芬蘭赫爾辛基西貝流士公園與岩洞教堂
2020/06/14 09:59:00瀏覽771|回應0|推薦9

北歐旅遊的第17天,早餐後,一行人搭上白色大巴開始拜訪赫爾辛基景點第一站_西貝流士紀念公園! 

走進西貝流士公園後200公尺就是Sibelius Monument西貝流士雕像及紀念碑,由右手邊的西貝流士雕像及左手邊的風管紀念碑組成。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公園中最為知名的一座就是西貝流士公園。

始建於1937年、在1945年為了紀念在1899年創作了《Finlandia芬蘭頌》的芬蘭傳奇作曲家Jean Sibelius西貝流士的80歲生日,而將公園改名為「西貝流士公園Sibelius Park」。

遊客到此一遊認證照是必須的。

紀念碑則在1967年9月7日落成,高8.5公尺不同直徑的600多個鋼管、重量24噸,如今成為赫爾辛基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公園西貝流士雕像是拍照推薦的景點。

告別了西貝流士公園,第二站我們要去岩石教堂

      大巴停在岩石教堂附近,我們就Fredrikinkatu路一路走到底便是岩石教堂,只是要留意去程是上坡路哦!

岩石教堂的外觀非常不起眼,就好像只是個岩石旁的通道而已,但這條通道卻正是進入岩石教堂的入口。

走進教堂後被寬闊的空間與良好的採光給吸引,沒想到岩石教堂的內部竟是如此令人驚豔。

在不起眼的外觀內,卻擁有如飛碟般的金屬頂棚及無敵的自然採光,是座非常令人驚豔的特色教堂,來赫爾辛基絕對不能錯過!

教堂由建築師TimoTuomo Suomalainen兄弟設計,並於1969928日落成。

岩石教堂所在地原本是一塊巨大岩石,教堂的建造是從岩石上方往下開鑿而成相當特別。

堂都一定要有的管風琴就位在走進教堂的左手邊,由3,001根管子組成。

岩石教堂之所以如此稱呼,因為建築師是將岩石挖開後於上方修建了金屬頂棚及開窗,引進了大量的自然採光,而教堂的外牆就是岩石,因此音響效果極佳,經常用來舉辦音樂會。

在不起眼的外觀內,卻擁有如飛碟般的金屬頂棚及無敵的自然採光,真讚!

備註:

 

岩石教堂的旅遊建議

· 交通:Kampin捷運站徒步800公尺。

· 門票:€3

· 開放時間:6~8月:週一至四和六09:30~19:00、週五09:30~20:00、週日12:00~17:0059月:週一至六09:30~18:00、週日12:00~17:0010~4月:週一至六10:30~18:00、週日12:00~17:00

· 入口在教堂關閉前10分鐘結束。

· 一定要走到教堂2樓可拍教堂全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3325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