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八日遊-6.2 冬宮走逛精華區
2020/05/06 12:27:12瀏覽171|回應0|推薦3

         對於蒐集了世界三大博物館的我來說(世界四大博物館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冬宮博物館,英國倫敦的大英博物館、法國巴黎的羅浮宮及美國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本人幸運的到訪前三家),目前冬宮居評價第一!

冬宮最初是帝俄時期凱薩琳(Catherine the Great)大帝興建的私人博物館,她曾有過細緻的通過軍事和外交手段逐步征服整個歐洲的計畫,有一說是若Catherine 能活兩百歲,整個歐洲都將臣服在她腳下!冬宮官方guidebook 上有云:每件展品看1分鐘,要六年才能逛完!

首先分享冬宮入口,約旦樓梯,是奢華與簡約的完美結合

所有旅行團爬上約旦樓梯之後,多數會跟著導遊走精華路線,我是跟著手上地圖盡量與人流反向進行!一邊聽導覽中文解說一邊哇哇哇的在內心狂喊!

194號大廳紅白相間的配色,圓拱門頂的美麗圖案,在在令我這個藝術門外漢感嘆!

197號展廳亮瞎雙眼的金黃挑空樓頂搭著一整片大紅牆俄羅斯名人肖像畫,感謝導覽解說至少讓我認得彼得大帝!

198展廳是覲見大廳,吊燈和棚頂都很霸氣,只是人太多難拍空景;

189翡翠大廳也很特別,綠色主基調卻不覺突兀,了不起!

還有白色大廳讓我看到了俄羅斯中學生認真參觀發問的情景,跟著地圖左繞右拐的參觀了兩小時,決定下樓歇腳並補充能量先!

一樓有個中場休憩區,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排隊買可樂和一份紅豔酸甜的紅莓派,能量補充後,要去逛冬宮四大寶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3260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