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八日遊-5.2 聖彼得堡涅瓦大街金三角
2020/05/02 16:21:31瀏覽160|回應0|推薦5

吃飽喝足休息好,沒帶上地圖就出發,憑著網友對旅館位置的高評價-走路到著名景點都只要10分鐘!

我就隨遇而安,看到哪兒拍哪兒就是了。

清晨微雨有點冷呀,這不就到了,圓頂尖頭的喀山大教堂!

這名稱來自於教堂內供奉的喀山聖母像,據說歷史上不斷傳出顯靈的事蹟,是俄羅斯著名的東正教教堂,半圓形的柱廊由94根圓柱組成!

至於我眼前黑色這棟建築是聖彼得堡有名的書店,肯定要去買紀念品明信片年曆的!

書店左轉的河道盡頭正是救世主滴血教堂,是聖彼得堡少有的純俄羅斯風格建築!

滴血教堂是聖彼得堡超人氣景點,這裡也成為市區的最大地標。滴血教堂又名為「基督復活大教堂」及「基督喋血大教堂」(俄羅斯文:Собор Воскресения Христова),是亞歷山大三世為了紀念亡父而修建的教堂。 

光從教堂的名稱"滴血"就覺得必定有一悲傷緣由,背後的故事是這樣的:

1881年313日,亞歷山大二世的馬車通過格里博耶多夫運河河堤時,被一個無政府主義者殺害。1883年,其子亞歷山大三世便在父親遇害的地點修建了教堂。

瓶子來得太是時候,聖彼得堡滴血大教堂大洋蔥頭正在維修中!只能過其門而不入了

寒風中繞一圈教堂發現有大門正是通往夏宮公園,只可惜來得太早,大門未開!

隔著美麗鐵門縫隙拍一張清晨的夏宮公園!

再信步沿著河道往前走,話說聖彼得堡是「北方的威尼斯」,果然河多船也多!

就這樣隨心所致,又被我繞到了冬宮廣場,這艾爾米塔什(冬宮)博物館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還有倫敦的大英博物館、法國的羅浮宮及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沒想到我不知不覺已經蒐集到前三家了,Happ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325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