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証件申請之一~漫漫長路~
2010/12/26 13:44:22瀏覽727|回應2|推薦24

話說我在印尼的公司相關証件,當初委託一位代書辦理,是前屋主介紹的,這一辦就辦了兩年,而且付款還是得在完成前一次付清,真可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有理說不清,每次問代書都推說在雅加達處理中,其間因先生考慮要更換負責人,要請他變更,但是我後來考慮這個人的信用實在是太差,一般人辦個証件三個月就下來,他老兄辦了大半年也沒看到半個文件下來,可是錢他已收走,這一收又是沒下文了,每次跟他問何時將錢退還,總推說雅加達的人沒將錢退給他,他沒辦法還,來這裡見識到一個受過大學教育的人,其誠言也不過爾爾,徨說在這個國家做事的公務人員了,原本一般的証件只要按照規費收就行,但是如果沒有所謂的疏通費,証件恐難產,所以都要花10倍的價錢才有辦法將証件辦齊,而這些証件花了我兩年的時間申請,付了約rp30jt(約台幣10萬),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無法營運公司,且看下文。



 証件完成後,因為進口貨物的關係,尚要辦理進口馮証,我這次不再委託同一人,而是找了一位會計師代辦,在溝通過程中,會計師說他是委託他人伐辦,只要三個星期,我問一下價錢他是說 rp 7 jt(約台幣2萬5),這次我學聰明了,我說先付一半,其一半等証件完成後我才付,後來因為寒假來臨,我錢匯了之後交待職員要追蹤,我就飛回台灣,結果這一辦又是三個月,其間因為會計師又找另一個人辦理,因為之前那一個辦不出來,所以他說要加錢到 rp10jt(約台幣3萬3),我還是答應他了,終於証件都辦下來,但是貨物還是沒辦法進口,因為後來發現我的進口營業項目,根本一開始那個代書就申請錯誤了,我是要進口 pvc 成品 半成品及布料之半成品,及織布的機械, 誰知他是申請進口做pve 及布料之機械,所以我進口憑証上也是寫這個營業項目,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是無法進口任何東西至印尼。



 就在前几天有個長住泗水的台灣朋友,電話告知說他的報關行通知他,最近印尼政府,從明年起有一個新的規章,所有現制的進口憑証全部要重新申請,經由他的介紹找到一個在外資投資部門工作的政府人員辦理,因為這位朋友也是委託他辦理,已於昨日來公司與我們商談過,他說他要幫我查看相關的進口法令,是否可以進口我們所要的東西,但是在溝通過程中,尚缺少一項文件,;就是我每年繳給印尼政府美金1200之繳稅証明書,我又再次找那個脫線代書要此文件,結果是電話都沒人接,可能是怕我`跟他摧債吧!,我只能要求職員星期一上班時直接到他的辦公室等人了,否則我的証件不知要到何時才能完成了,一切的情況未明,希望這次可以順利的完成,欲知詳情,待下回知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shyu&aid=47340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泗水投資環境
2011/02/14 12:07

作者你好,我是個台北人,在大陸工作已經十年多,最近聽朋友介紹,泗水的勞動力似乎很充沛,由於本身做的是勞力密集型的產業,有再考慮泗水的投資環境。不知道你在泗水多久了? 當地的狀況好嗎? 想認識多一點在泗水的台灣人,期盼能有多一點的資訊。謝謝。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尼証件申請之一~漫漫長路~
2011/01/10 01:20
烏龍代書讓您的計劃一拖再拖,真是氣人啊~~
~遊子浮雲~(lingshyu) 於 2011-01-11 12:08 回覆:
是阿! 來這裡之後,修養及耐性會被磨得更有韌性,因為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加油! FIGHTING !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