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氣的背後是災難
2010/07/28 12:11:10瀏覽234|回應0|推薦2

   7月份跟老同事一起 去日本九州玩了一躺,讓我心生感觸,之前 我就聽到老同事在說 公司 二個 大頭 不怎麼對盤,整個公司彌漫著 是非、不安感,最後的結果是 其中一人於6/30正式離職了,兩人的關系原本是上司及下屬的關係,因為陪著老板一起創業,所以公司給了她一個 副總 的頭銜,後來的公司股東重組,老板感謝她所以給她一個股東的身份,我是在公司重組時加入的,在這四年裡對於 這位夥伴的感覺是 不好的多於好的,因為 是非太多一度讓我萌生辭意,但是因為老板跟我老公是10多年的朋友,加上在我老公資金最吃緊時 拉我們一把,讓我陷入人情的迷思裡,也許是天時地利人合吧!我平和地離開了這家公司,之前的員工離職都跟公司鬧的很僵,所以我還可以因為股東的身份跟著老同事們一起出遊,也多虧老板給我加入股東的情份,但是經這次的旅遊我決定是最後一次了,下面有一個故事,是我在一本書看到,想與大家分享, 也是我決定不再以股東的身份一起出遊的原因:

    神氣的背後是災難----位置越是顯赫,需要擔的責任相對越大

偏僻的小路上走著兩頭驢子,一頭昂首挺胸,步履矯健,一頭則默默也跟隨在同伴的身後,昂首挺胸的驢子認為,自己背上馱著價值不菲的寶物,這是主人對牠的信任的表現,所以走起路路神氣活現,雖然包袱沉重但是牠心甘情願,而默不作聲的驢子身上馱著的是餐物,所以牠甘願跟在同伴的身後。

突然從路旁的叢林中躥出一夥強盜,直奔驢隊衝去。驢子的主人與強盜扭打時,不小心用刀刺傷了馱財寶的驢子,財寶灑落一地,強盜們貪婪地將財寶搶劫一空,對馱糧食的驢子則不加理會,馱糧食的驢子自然沒有受到傷害,受了傷的驢子神氣的力氣已經蕩然無存,牠大嘆倒楣,對同伴說:「哎,還是你比較幸運,雖然主人不看中 你,你也不神氣,但你可以躲避災難,我神氣了半天 等待我的是刀子。哎!

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都像馱財寶的驢子一樣,取得一點成就後就忘乎所以。事實上,他們有所不知,神氣的背後通常隱藏著災禍。

心中的迴響

位置越是顯赫,需要擔的責任相對越大,這時,如果你不是極積進取,而是取得一點成績就神氣活現,那就要小心神氣背後的災難了,我從舊公同那位離職的副總身上更印証了這一觀點。要珍惜別人對你的好,不要因為一次的不好,就全盤否定別人對你的好及付出,接受的人要時時心存感謝,但是也要適可而止,別讓他人一直付出,確認為理所當然,而自已又不知進取,付出的一方久了也會累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shyu&aid=4268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