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不是擁用的比較多,而是計較的比較少
2010/03/10 17:38:57瀏覽525|回應0|推薦4

       來到這個開發中國家生活,已進入500多個日子了,但是不管到那裡總是會遇到那麼幾個"機車"的人。

         其實就是一個往來的廠商同時也是客戶,所以我們的立場和角色很模糊,我進口賣東西給他,他也幫我處理進口事宜,彼此之間常會有應收 應付的關系存在,而我也幫我介紹了一個大客戶給他,讓他去處理相關的進口事宜,只是好像每次我都是被告知應付款項的那一個,而他欠我的卻可以相抵或慢慢來,讓我覺得這"白目"的人很機車,一樣都是買美金,我去銀行問的跟他給我的數字,會差了100-150,雖說數目不大,約在1萬美金上下,但是久了這價差真的會愈來愈大,先生常跟我說忍一忍我們的進口要靠他們幫我們打理,大家別太計較,可是這不鳴之聲,不只是我發出而已,我介紹的客戶也來跟我先生抱怨說這個人很機車、白目,錢要的很快,別人欠他的會一直摧,他欠人家的就用服務費抵扣,而且在金錢上很不阿沙利,我常跟先生說我不是要計較,而是會讓他認為我們沒發出聲音,他一直為所欲為,所以今天我跟職員說跟這個客戶要買匯的單子,當然用和緩的語氣說,不能說的太直接,後來得到的答案是以後由我們自已去跟銀行買美金匯到他的美金戶頭,不用再轉印尼盾了,當然這是為我自已取得小小權益,這樣大家在心裡都會平衡一點,所以今天也將這個建議給我介紹的那個客戶,請他試試這個方法吧 。

          因為是長期的合作,不是說換就可以換的,所以有很多不合理的事還是得忍下來,而這只是小小的冰山一角,因為這個國家真的很腐敗,錢不只能使鬼推磨, (還能讓人放棄尊嚴),就算你所有證件都濟全,程序都符合,你還是得花一些莫明奇妙的錢去解決,也許我們是外國人,本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想說在可容忍的範圍內去解決,但也造成食之未遂,過年過節的總會有人打電話跟我先生說要點獎金,而且是長官帶著部屬一起來的,我有時感嘆一個人可以窮但怎麼會有人連羞恥心都沒有,而他們這些人都是國家最直接的門面(警察),我只能用靜思語常說的一句話來安慰自已:快樂不是擁用的比較多,而是計較的比較少。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shyu&aid=384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