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鴿傳書
2008/03/11 00:55:37瀏覽1709|回應6|推薦37

本文已於3月12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圖片來源:yeats》

朋友說:『妳還真念舊,到現在還再用筆寫信。』
我想她沒說出口的os是:『不會吧,妳可真像古代人。』

這也沒辦法呀,我就是喜歡這種讓心情最直接呈現的感覺。
在寫信的同時,可以想著這位讓自己用心對待的朋友,真的是很幸福的享受。

在這一切都講求快速的3C時代,電話、簡訊、伊媚兒...真的是是現代人所有溝通,最夯也是最必須的方式。

而我,卻還是停留在喜歡寫信,是真的拿筆用信紙寫信,寫好信放進信封,貼上郵票,投入郵筒。

然後,開始望穿秋水,等著郵差先生的到來。以為,我也會收到回信,收到真真實實的一封信。

大部份都是有如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有點良心的朋友,還會用依媚兒回個訊息;大部份的反應是,信收到了,有空再回囉;最可惡的是,不聞不問,沒有任何反應,害我差點誤會了中華民國郵政的不負責任。

依媚兒是快速,卻冷冰冰的少了像呼吸般的真實情感。敲著鑑盤,也是一字一句,按下傳送,總感覺是不見靈魂的感動。

電子賀卡也代替了傳統的節日賀卡,找張喜歡的電子賀卡,一次把想寄送的友人郵址全數key上,就算交待了祝福的心意。

就這樣,所有情感的傳輸,是多了快捷,間接的也少了心和心直接碰觸的跳動。

是多久了,我沒收到郵差送來的賀卡;是多久了,我沒收到郵差送來的信函。

每天信箱裡一大疊的信件,不是廣告信件,就是帳單,不死心的翻來翻去,就是沒有人寄信給我。

日子就在期待與失望中循環,我卻還是樂於當個古代人,還是用感情,認真的拿著筆,一個字一個字的寫著信。

如果,不是『用心交陪』,我何苦傻傻付出;所以,當你收到我的信或卡片,那表示你是我最真的“心”朋友。

心的朋友難尋、難覓、難遇,怎能不好好珍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684656

 回應文章

pipp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的付出
2008/03/17 08:21
真心的付出.浪漫的期待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與失落
2008/03/12 01:11

幸福,因付出而生

失落,因等待而來

今早也作了古代人和劉組一樣遙寄九份友人

真欣羨這小小的書箋,明朝就可以幸福地抵達

最喜歡的山城中我所思念的友人手中...

明知不會有回信就是忍不住懷抱期待的心情

痴盼那可能遲遲到來的萬一...唉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3-12 01:21 回覆:

我還記得~

幾年前,妳送了我信紙

說:妳是我認識的朋友中還有在寫信的人

而今,我仍是,而且自印了信紙信封,是專屬我的

只想朋友接到信的當下,就知道,喔,是晏翎寄來的

傻嗎?有一點點,卻是一種幸福,一種付的幸福


葉曇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信太麻煩
2008/03/11 10:59
就是因為寫信太麻煩,能夠收到人家寄來的,手寫的信,才格外感到溫馨.
期待平凡,期待簡單
幾個平凡字眼,寫出簡單心情。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3-12 01:22 回覆:

曇樺應該會懂那份心

因為妳也是那般多情溫柔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Guilty!!
2008/03/11 09:59
我也是[光吃包子]的狗耶!

Oh, No, I am a cat!   
我 是貓才對!


嗯~Yum, Yum!! 包子好吃!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3-12 01:23 回覆:

不管啦~

貓吃了我的包子

還人家啦...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高興在此碰到這畫圖兒…女郎
2008/03/11 07:56

珍辰我才是古代人…因為除了寫信寄賀卡…珍辰我堅持用我喜歡的毛筆寫

原因啊是珍辰自戀…當然這自戀也帶自信…天蠍能用眼神勾人我用字攝魂

每一個朋友收到信…沉醉在古人吟詩時代…就在上禮拜才寫一封上九份哩

九份這個房東媳婦…簡直就是分不開似的…十幾年來還保持知友似的聯絡

這封信夾帶了一本十幾年前手寫的筆記…相信可以給這好友當傳家的物品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3-12 01:25 回覆:

嗯,我可以舉手做證

劉姐的毛筆字真的是一絕,可勾人的咧

說真的,能寫信收信, 超級幸福的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寫信
2008/03/11 07:46

但通常也是肉包子打狗....

後來我知道朋友的反應, 他們說 : 我寫的太好了, 讓他們不知如何回應, 但感動的心一直存在心裡.....

有一回 N 久沒消息的高中同學突然打電話給我, 說她很想我, 主要是她整理快 20 年的信件, 看見了我的筆跡, 我要她唸給我聽.....還真有點難為情, 那是一封我訴說掙扎在舊愛與心歡之間的.....她問我 : 後來嫁給了誰 ?

所以啊 ! 寫信也是留下證據的......不過我仍然很愛寫信, 只是改用 mail 的方式, 因為現在寫字已經粉不熟了.......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3-12 01:28 回覆:

對呀,電腦鍵盤摸久了

似乎許多字都變得不熟悉了

我們是不是需要回到最初

才是找回單純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