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手觀音
2008/03/19 02:04:22瀏覽798|回應1|推薦17

《圖片來源:人民網》

這陣子,因為朋友的餐廳臨時需要人手幫忙,於是,我權充救火部隊,空降,滅火去。

平常,懶散、隨興慣了,日子突然忙碌起來,是有一些些的不適應,更發現“時間管理”於我而言,真的是最迫切,也是最需要的課程。

真的很羨慕那些像有著三頭六臂,能同時處理多件事情的朋友;更崇拜頭腦能同時充塞很多想法,還能一起進行的人;就像千手觀音,同時千眼千首千足千舌千臂觀自在。

那像我,想做好一件事情,就必須專注在一件事情,等處理妥善,再繼續下一件事情。

而人呀,卻又是貪心,或是有點小小的自不量力,有時候,自以為別人行,自己也行,就開始想同時做很多事情。

往往結果是,沒有一件事情做得完善。

就像我,想維持以前的習慣,自在的寫文;卻發現,心有餘卻力不足,過份要求反而文字落慌而逃。

就像我,想維持以前的習慣,睡前一定要看書,卻發現,周公魅力贏過蔡倫,我是棄書轉向席夢思的懷裡。

就像我,想努力讓以往烹飪功力往上再提昇,卻發現,沒體力,沒時間,就一切只能空談。

想練就千手觀音的功夫還真難,尤其是在我不想降低自己追求完美的原則下,那可真是難上加難,困難重重,雪上加霜,屋漏偏逢連夜雨......
(你看,我是真的沒能耐,外加糊塗到胡言亂語了)

還好,身旁有人陪伴,有人幫忙,有人體諒,有人鼓勵,有人建議,所以,我還能玩得自得其樂,做得沒有壓力,反正,天塌下來,有高個兒擋著。

還好,這並非正業,只屬玩票,所以,歡喜就好。

反正千手觀音當不成,那就當個快樂的自在菩薩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707338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手觀音
2008/03/21 05:36

有自在才會有千手

有清淨才會有千眼

與其成天忙盲茫

不如計劃詳想祥

計劃週詳

隨想修正

按部就班

安泰祥和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3-24 04:33 回覆:

無論如何選擇

自在才是快樂的根本

告訴自己~

加油囉

也謝謝ez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