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展翅,飛向~
2008/03/06 01:35:45瀏覽477|回應0|推薦31

一直認為,某個前世,我或是隻瀟灑展翅,遨遊廣闊天際的蒼鷹。有些孤寂,卻是自由,隨心所欲。

墜落此個時空,我只能像被豢養,卻忘了如何飛翔。

沒有人過問我折翅的心情,只有你,密密縫補安撫我漸次消翳如罅隙滴落的信心。
 
我和你,糾葛太多的時空,卻都是同類。是那以著冷眼觀看紅塵世間,驕傲自信盤旋於無盡天涯的鷲鷹。

我瞭解你折翅似船舶擱淺在出海口的萬般無奈,像沉重的鉛綁住飛揚的欲望,直直墜落沉沒在洶湧的浪濤。
 
因為我懂,我瞭解,所以我清楚,折翅只是一種錘砧的擊打磨鍊,當傷口癒合,就是藉著風,展翅再次飛翔天際的喜悅。

前方的路,或許更艱難,卻已沒有退卻的權利。我只知道,我目前唯一能做的,是伴著你的腳步,與你同行。

魯米說過:「戀人即使失去了雙足,也能以永恆的翅膀飛行。」

那麼,可不可以說,因為我們互相扶持,即使暫時折了羽翼,也能用雙足堅毅的走向未知。
 
『你的憂愁使我心中憂愁,
    除了你的欲求,我別無欲求。
    我坐在門邊等候,直到
    你向我說;可以走了。』─土耳其‧魯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