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尺寸如何挑選?3C專家推薦給各位的幾個評斷小技巧就在這
2021/03/02 15:37:21瀏覽30|回應0|推薦0

很多人都曾經在大賣場內被推薦過 4K 電視,卻搞不清楚 4K 電視究竟和其他所謂 FHD、HD 種類的電視有什麼不同。隨著超高畫面品質影像技術的使用慢慢普遍化,全世界的電視也踏進了一個全新的世代。看到越來越多人推薦 4K 那大於 HD 畫面品質的視覺振撼,你是不是也開始考慮替自己買一台大尺寸的 4K 電視了呢?

想要觀看高畫面品質的 4K 影像,挑選電視之前就要做好準備。這篇文章將會和大家分享一些購買時的相關資訊,希望能幫忙大家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4K 電視喔!

電視 心得

從 Full HD 年代進入到 Ultra HD 年代

隨 Full HD (或稱 FHD)電視逐步化成現在的市場主流,且售價開始下降以後,全世界的各大螢幕廠商已開始積極推廣與推薦大尺寸的 Ultra HD 電視螢幕,Ultra HD 螢幕比起 Full HD 螢幕可以提供更高解析度的畫質顯示,在其他方面的欣賞感受也很震撼, 這些因素讓 Ultra HD 變成各大廠商在 Full HD 以後的主要推薦品項。現在的情形下,4K UHD (或稱4K、4K2K),已經是每個螢幕廠商都必須搶到的市場,且有些廠商甚至乃至於開始在推廣 8K UHD (或稱 8K、8K4K)的螢幕規格,以優先取得下個年代的市場市占率。

4K 螢幕說明



4K 是一種影片的展示尺寸,要如何判定自己的影片是為 4K 的呢?4K 的判定標準是螢幕上水平、垂直的水平解析度分別需求達到 4000 像素及 2000 像素。大多數人此時會好奇說那解析度又是什麼呢?解析度的意思即為說影片的畫面是由多少個像素所組成的,越多的像素便指影片的表現功效越細緻、越划算被推薦給追求良好觀看體驗的顧客。4K 影片的長和寬分別是 4096*2160,所以總共會有 約 800 萬的像素,看 4K 影片時就能看到比 HD 亦或是 FHD 還要更好的畫面品質跟細節顯示,現在 4K 電視的螢幕的尺寸略是 3840*2160,價錢也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高昂,會相當推薦給想要採購電視的大家唷~!

4k 電視 推薦

HDR10+ 說明



HDR10+ 是一個近日才研發出來的電視技術,通常會推薦配合 4K 尺寸的電視螢幕,HDR10+ 的技術能夠讓電視就算處在昏暗的環境中,依然能真實表現出畫面上的精彩細節,改進影片的景深效用,推薦搭配 4K 的電視螢幕,所發揮出來的影片品質是 FHD 或者是 HD 完全無法比擬的。HDR10+ 的運行原理是將內容嵌入動態元數據,依據「貝塞爾曲線」的觀念,最終便會產生出優化的色調映射曲線。

4K UHD 螢幕的推薦欣賞距離

ITU國際電信聯盟以前曾提出 3H、4H、6H 的觀念,分別對應不一樣的畫素。早期 CRT 電視的 SDTV 解析度(480i)推薦欣賞距離為 6H。HDTV(解析度 720p 亦或是 1080i)電視推薦觀看距離為 3H 「視野範圍能夠達到 30 度」。但4K UHD 只要 1.5H,視野範圍可提升至 60 度。不相同尺寸的 4K 電視適合的觀賞距離又是多少呢?根據公式:最佳觀賞距離(公分)=螢幕高度÷垂直解析度×3400,計算出 60 吋、80 吋、100 吋、120 吋、150 吋 4K UHD電視最佳觀看距離分別為 112.5、150、187.5、223.5、280.5 公分。各位有察覺嗎?100吋以內的 4K UHD電視依據距離都不到 2 公尺,也許大家會不習慣這樣的觀看距離 「如果家中有小孩更是如此」,可是推薦各位依據契合的最佳距離欣賞,因距離過度遠會減低真實的臨場感,4K UHD和 FHD、HD 的畫質差別就會看不太出來,失去購買 4K 電視螢幕的價值。

電視 評價

電視螢幕買要點推薦



尺寸

螢幕尺寸即是液晶螢幕對角線距離,1 吋略就是 2.54 公分,所以 40 吋的液晶螢幕即為指對角略 101.6 公分,使用長寬比 16:9 的液晶螢幕來計算,高跟寬約就是 49.8 公分跟 88.5 公分。

可視角

螢幕可視角的意思便是客人可以從不一樣的角度和方位看見液晶螢幕上全數內容的角度。液晶螢幕的光源輸出時透過折射和反射以後有了方向性,因此那個方向發揮的範圍就變成了所謂的可視角,比較不推薦高於這個範圍來觀賞電視螢幕,因可能會出現色彩失真的狀態。

反應時間

反應時間就是指液晶螢幕在接收到訊號之後,將畫面完整表現所需要的時間。假如反應時間太久,在觀賞需求快速移動的畫面時,就會發生模糊或者殘影的情形。

畫質:客人想要的是 FHD 或者 4K(UHD)?

即便是一致尺寸的液晶,也會由於品牌的不相同,售價也會有不相同。主要考量點仍然在畫面品質跟其他功能之間的差異。

FHD 電視

FHD 電視屏幕在水平方向 1K 與垂直向上大約具有 2000 個像素,總共則具有大概 200 萬個像素。

4K UHD 電視

4K 電視螢幕即為 UHD 螢幕 。4K 螢幕具備高於 FHD 4 倍的像素,因此會較為推薦給追求觀賞體驗的客人。

推薦更多

哪個負離子吹風機適合我?搞清楚七個問題就可以4分鐘快速選擇!

分享冷氣小常識@告訴你網友最推薦&評價最好的冷氣是誰!?

竟然整合Apple TV 啊!Samsung 三星QLED 量子電視系列65 ...

Tag

電視 尺寸 推薦,4k 電視,電視 尺寸,OLED 電視,QLED 電視

未經授權請勿轉貼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