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汽車輪胎壽命的小資訊,多久換一次最安全~
2021/02/08 12:05:21瀏覽40|回應0|推薦0

汽車輪胎會由於各式各樣的緣由而一定要被更換,這含了胎紋磨損至最低深度及受損或者是誤用【割破、超載、穿刺、漏氣、突起、撞擊...】。

於是,必須至少每月定期檢驗一次輪胎【包括備胎】。輪胎運用愈久定期檢視愈重要。若懷疑亦或是察覺輪胎受損,推薦消費者請專業汽車輪胎保養技師執行檢驗。消費者能夠藉由此機會諮詢技師,評價輪胎是否可以繼續運用【含備胎】。

汽車 輪胎 價格

輪胎的規格名號簡單解說

以下我們會簡單解說幾個汽車以及機車輪胎上的規格名號,推薦各位可來看看,並且更認識自身車子的輪胎~

【輪胎外徑】簡單來說即為輪胎最外緣的直徑,【胎面寬度】則是代表輪胎胎面紋路兩旁的直線距離,【輪胎的全寬】是輪胎相較最寬的地方。【輪胎高度】就字面上來看就是輪胎一共有多高,推算方法為輪胎外徑減去輪框直徑後再除以二。【適合的輪框規格】便是根據輪胎機能的不相同,輪框寬度能夠區分成基準輪框及適合輪框兩種規格。【胎冠】代表汽車與機車的輪胎截面半徑,運用0.1cm視為一單位。

上列即為我們推薦給大家汽車與機車輪胎規格名號的小消息,各位都學會了嗎?

汽車與機車輪胎標示符號解說

下面我們將推薦給初心者關於汽車以及機車輪胎上標示符號的介紹,使各位更認識自己車子的輪胎用途~

△截面寬度簡單解說:公制種類運用mm當換算單位,英制種類使用inch視為運算單位。

△扁平比簡單解說:輪胎扁平比低代表我們開汽車的時候,會更加簡易的感受到坑洞,但是能有效果的提高車子速度,一般使用百分比【%】視為單位。

△結構代號簡單解說:運用【-】表示交叉層輪胎、使用【B】代表環帶交叉層輪胎、運用【R】代表徑向層輪胎。

△輪圈直徑代號簡單解說:代表輪胎的尺寸。

△用途代號簡單解說:公制輪胎倘若直徑超過13,會標示【M/C】指為機車專屬輪胎。

△載重指數簡單解說:指輪胎的載重能力。

△速度代號簡單解說:使用英文代號表示輪胎的對應速度,倘若速度能夠大於240KM,一定要在代號前加上【V】亦或是【Z】。

以上即是我們推薦給初心者關於汽車和機車輪胎上非常多註明的說明,大家都領悟了嗎?

機車 輪胎 推薦

輪胎裡面的構造

分為幅射層以及斜交層的區別

輪胎裡面的構造.Radial幅射層:

所說的幅射層是指汽車輪胎之胎體簾布層角度以及胎面中心展示90度。假如由側方看猶如幅射狀構造而得名。

大家推薦的好處:

△降低煞車距離的需要。

△行進中的接地面壓力平均與行駛平穩更舒適。

△操控效能佳。

△輪胎不易生熱更安全。

△能夠容許更高的速度。

輪胎裡面的構造.Bias斜交層:

斜交層輪胎是由多層簾布以小於65度的方法交叉組合變成

大家推薦的好處:

△汽車輪胎的負重能夠更加有力。

△製造上價格比輻射層低。

機車 輪胎 ptt

汽車及機車胎壓的檢驗與壽命

各個汽車以及機車不管外觀或者是裡頭構造都不同,縱使為相同的人駕駛一樣的道路,輪胎的消磨狀態與壽命肯定也不同,於是何時一定要更換輪胎,照樣要依靠自身的判定,假使沒十分拿手,那麼我們推薦各位可添購胎壓檢測器-TPMS,其實胎壓不正確,也會使輪胎壽命大幅減少,並且輪胎的壽命大約4至5年左右,如果大於時限不過胎紋依舊很明顯的話,我們也推薦仍然要執行換的動作~

機車 輪胎 尺寸

輪胎價格以及挑選小技巧

現代物價一直提升,大部分的人覺得新的汽車以及機車輪胎價格過於不便宜,因此開始衡量使用價格相較更低廉的二手輪胎,但其實二手胎也區別成兩種類型,假使輪胎唯有一點的耗用狀態,或者是客戶採購新車,因為改裝而置換下來的嶄新原廠胎,這一些類型的輪胎,市面上稱新古胎,價格大部分是新胎的一半左右,同時,倘若是耗損情況相比顯而易見的類別,市場上則稱做中古胎,價格大概為新胎的33趴,但這類型的二手胎,因為較沒有保障,於是我們較不推薦各位運用。

市面上汽車與機車的輪胎類別不少,萬萬不可由於價格平價便衝動採買,如果想要選擇到對的輪胎,我們推薦可在採購之前,檢視輪胎上有沒有供應商貼紙,再來檢查輪胎外層的胎毛紋路有沒有落地過,最終再檢查輪胎胎壁上的編號及有效日期~

相關資料

DeBolex Ducati Scrambler復古咖啡風摩托車

如何比較不同品牌的重機?推薦給你7大採購技巧!

機車輪胎胎紋7月起納管胎紋深淺這樣看! - 生活- 自由時報電子報

文章標籤

機車 輪胎 多久換,汽車 輪胎 規格,機車 輪胎 規格,SUV 輪胎,汽車 輪胎 壽命

未經授權請勿轉貼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