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汽車輪胎的安全須知:TOP10品牌評價
2021/01/25 10:37:04瀏覽57|回應0|推薦0

輪胎即是跟汽車的鞋子一模一樣的存在,整台價值數十萬甚至於數千萬的車款僅經過這四個點跟地面接觸,成為了動力改變的最末端防線。換上不一樣輪胎的種類可適應不一樣環境的需求。但在品項眾多的輪胎中,要如何挑選真的是個超級大難題。推薦先經過這篇文章來瞭解汽車輪胎的基本常識以及評價參數,初步了解之後才懂得怎樣開始挑選。

汽車 輪胎 價格

汽車輪胎類型♥斜交胎

斜交胎『bias/cross ply tire』是簾布層互相交錯排列,與胎冠中心線呈30到40度的交角。這樣的交叉設計能夠讓輪胎充氣之後得到充分的延展,以取得抵擋緩衝的舒適性。可是相對的也使得斜交胎的缺點:增添滾動的阻力與在高速的時候減低汽車操控與牽引力,因此相較是不推薦。

汽車輪胎類型♥輻射層輪胎

輻射層輪胎『radial tire』又稱『子午線輪胎』,因為其簾布層與胎冠中心線呈90或是接近90度的交角便像是地球的子午線而得名。這種排列方法使簾布層比斜交胎減少大約一半,但為了承受行駛時的切向力以及提升輪胎的剛性會另外加上帶束層。與子午斷面呈70到75度角的帶束層強度高不易拉伸,一般織物簾布『比如玻璃纖維、聚醯胺纖維』或者鋼絲簾布製作而成。輻射層輪胎在轉彎的時候胎面比較不會變形可維持較大的路面接觸面積所以汽車操控性較好較為推薦。

機車 輪胎 尺寸

為什麼胎紋深度很重要?

胎紋過淺會促成不安全的行車要素,當汽車輪胎不可以確實抓住路面,駕駛人有也許會錯失車輛控制。路面潮濕或者積雪的時候,胎紋深度就更加重要,因只須積水跑進輪胎以及路面之間,你就必須仰賴胎紋破水以便儘量維持最大路面接觸面積。胎紋越淺就越容易失去抓地力;在這種狀況推薦下減低車速有助於維持抓地力。

最小胎紋深度大約多少則必須更換輪胎?

基於法律守則,汽車輪胎溝深未滿1.6mm則必需進行更換,假如你的愛車輪胎已磨損到該深度時,推薦你快速進行輪胎更換,以保持行車安穩。

怎麼樣知道輪胎溝深是否低於1.6mm要更換?你能夠觀察輪胎的磨耗指示線或者是使用胎紋檢測計進行檢驗。

輪胎尺寸標明在哪裡?置換輪胎從這裡找準沒錯!

不論你開的是哪一種汽車,應該都能夠輕鬆尋找到製造商推薦的汽車輪胎尺寸。推薦你可以先從車主手冊找。

倘若找不到手冊也別擔憂,推薦你還能夠在下列位置發現相關指示:

✽駕駛側的車門框上可以尋找出

✽手套箱蓋內側可以找出

✽油箱蓋板內能找出

假使輪胎是正確尺寸,你能在目前輪胎的胎邊上找到輪胎尺寸信息。但是無論是在哪裡找出你的輪胎尺寸,都必要判讀一連串數字及英文字母。

機車 輪胎 規格

熱門汽車輪胎評價TOP1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1:Michelin 米其林 Pilot Sport 3/PS3 價格:12000~1700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2:Michelin 米其林 Primacy 4 價格:15000~1900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Turanza T001 價格:13000~1558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4: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Turanza T005 價格:15580~1881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5:Michelin 米其林 Pilot Sport 4/PS4 價格:21000~2800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6:Maxxis 瑪吉斯 HP5 價格:1160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7:Pirelli 倍耐力Cinturato P7 價格:3173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8:Maxxis 瑪吉斯 Victra Sport 5/VS5 價格:4200~470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9: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Ecopia EP150 價格:8999~1200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10: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Ecopia NH100 價格:9000~12000

機車 輪胎 評價

留意項目

✽提升對輪胎安全性的認識,推薦平常要多檢驗輪胎,尤其是上高速前,絕對要做好充分細緻的檢視,除了檢查胎壓外,推薦還要觀察輪胎側面是不是有裂口亦或是胎面磨損狀況,要是發覺隱患應及時排除。

✽定期調控調控車輪平衡度,假設汽車不平衡度超標時,高速行駛將產生高頻的擺動造成輪胎偏磨而不利於行車安穩。輪胎修補之後應該進行動平衡檢測調整,輪胎單邊動平衡檢測值可能小於等於40克才安穩。

✽定期執行輪胎換位來維持同一輛汽車上輪胎磨損均勻,車輛每次行駛5000公里應執行一次輪胎換位,每一次行駛5000~10000公里執行一次四輪定位以以免輪胎非正常過度磨損,不允許在同一軸上裝置不一樣型號或者新舊差別較大的輪胎。

參考資料

行車紀錄器推薦指南:行車紀錄器怎樣選擇?怎樣買最平價?

為何大型重機添裝 ABS 成必要?穩定煞車減少打滑更安全

3大汽車輪胎品牌推薦,你所不清楚的輪胎選擇密技有哪些 ...

Tag

機車 輪胎 推薦,機車 輪胎 價格,機車 輪胎 ptt,機車 輪胎 後輪,汽車 輪胎 評價

未經授權請勿轉貼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