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04/25~小湛1.5階(時2-5.20)】
2019/05/07 11:29:41瀏覽378|回應0|推薦0

108/04/25小湛1.5階(時2-5.20

 

 

當天下午上小湛1.5階課程。有遲到了5-10分鐘吧!唉!(哀聲嘆氣)。之前上小湛課程我都是會早到。但這天我遲到。因為早到我能有時間整理自己的心情。但當天遲到了。說這個不是介意遲到。是沒有時間整理好自己。才能專心上課。

但還能快速聽小湛講解的腳步進入狀況裡。雖然前面一點沒聽到。到了邊聽邊把自己的東西趕快拿出來。但我知道在那東西同時。我不能整理自己。所以等東西那好了就靜下來聽小湛說話了。邊靜邊整理自己。

 

 

 

當小湛說把東西拿出來。我瞄了一下大家的。當下心想啊~好像帶錯了。不知道是不是因這樣的思緒裡。有種擔心的感覺!在當下小湛要我們先深深呼吸來回重複幾次。來穩定自己。爾後突然明白我所帶的東西含義來源。啊~這就是適合個人生活的習慣模式啊。幹嘛想著是不是跟別人一樣!後來就靜淨的深呼吸。我能感覺到有靜淨穩定自己身心靈感觸。然後我在畫第一張的時候。居然瞬間的那個情緒哭了。。。

再哪瞬間的眼淚哭泣發洩下。有讓我當下畫不下去的狀態。暫停了一下。我知道自己必需要先調整那個哭泣的情緒。推一把那壓抑的部分。處理身體發洩的狀態。整體的釋放。那種壓抑。

當然有感覺到。聽到有被安撫的聲音。雖然我不清楚是自己的。還是小湛這邊的安撫。但我知道那個安撫是幫助。協助我在恐懼。恐慌感中唯一推一把療癒的力氣。

呃…我知道這個哭泣應該是(身體。和心理。和潛意識吧!祂們的釋放)發洩那些恐懼感的釋放。好像累積很久咧!在被安撫中。有聽到跟我說(好像說別怕。呃…因為很瞬間。只是我忘記聽到什麼)!

其實在這之前我就有跟內在。和身體。和潛意識說。我不是很確定我的釋放方式對不對。若不對或卡住。祢們需要小湛協助推一把。那就上課時來推吧!(呵呵。小湛不好意思哦)。唉!不然我真的是不會麻煩小湛啦!啊這就是自己的功課啊!只是若真的卡住。或方式不對的話。我也真的沒辦法(雖然不知道有沒有)!

原則上上小湛的課。我都會很仔細的聽小湛說話。那是種很療癒的感受。心靈老師的療癒。

到這裡。便展開開始觀察手感觸覺:所帶的飾品。和石頭。

裝飾品:1木飾品。24個手環飾品有5種顏色。其中一色搭配其他3種。(藍白、粉白、藍黃粉、黑白4色)。(這4個飾品。是寶貝姐姐幫我買的)。

石頭:是自己在蘆洲空大撿來的石頭有3個。(1有點斜三角圓石頭。2小斜三角。3中斜三角形)的石頭。

每張順序:

(1)    畫的是待在家最久的木飾品。

 

(2)    畫的是寶貝姐姐幫我買的個手環飾品的其一。都還沒帶過咧(藍白色)。

 

(3)    畫的這顆石算有點斜三角圓石頭。

 

(4)    畫的是斜三角的石頭。

 

所帶的物品裡。最讓自己恐懼害怕的畫是:

(5)    畫感謝祝福最恐懼害怕的(3) 

(6)    畫(3)恐懼害怕。是否接受自己的祝福。

 

(7)畫1-4飾品和石頭今天的感觸。

 

 

 

當天主題:是對父親的議題!(整體解釋)。

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做事的。只是必需穩固自己專心一意。才不會被分心分散影響目前的專心事。邊進入到一下的字題:

1騰>志。2>途。3>續。小湛有解釋字意思。但我忘記了(因忙聯想後的畫畫)。

 

(8)畫1騰:聯想到:

我聯想是(弓箭)這裡還冒出了忙自己沒空理會其他人的思緒。

  

(9)畫1>志:

聯想專心一意的事情。我直覺反應就是(心理。空間塗鴉)。

 

 

(10)畫2固:

聯想到。我直覺反應(鋼筋。大樹)。

  

(11)畫2>途:

聯想到。我直覺反應(閃過夢道的(道路)。和周圍環境)。這個當下有停頓一下。覺得疑惑感覺不到。

 

 

(12)畫3展:我直覺閃過是夢境的(空間感。和志:心理。)。

 

 

(13)畫3>續:直覺:也是停頓一下。才連貫到(工作室。家)。

 

 

最後再看了一下。以上3組連貫字。只有(途。續)疑惑解讀字的直覺感。頓了一下其他。都還好。

 

 

再這之前。可能是說到題目是:父親因素。加上聽小湛說家人。的狀態。這時又有被拉到家裡廚房。分心。然後有那種害怕感又來拉扯。吼吼吼。真煩欸。我只好跟自己說沒事啦!回來啦。不要一直擔心家裡啦!小湛就說。很多時候有些狀態是要確認是不是自己的。唉。這天其實真的不好過ㄚ!

   

 

 

當天狀況一直都坎坷不安。應該說這週是這樣。但屬這2天最大。這週有趴趴走。所以週三就給自己休息在家。結果從週一直感受到那氣壓感。壓在我肩上。當下就再說這樣週四下午怎麼上課啊。

我不知道自己感覺到的那些!被壓被拉的很大很大那些!是不是小湛說的氣。但我知道當天上小湛課程感覺。是前後很不穩定被拔河的感覺。只有畫畫才有專注。加上遲到後發洩的哭泣。其實我不知道那種感觸是什麼!該如何解釋!

但我知道一直有股力量上下左右再拉扯我。這點是疑惑!?也是本來要問小湛的問題!但好像思緒和時間告訴我不能再待了。要趕車。兄弟倆在家。但我並不想趕這時間。在回家路上告訴自己不要趕。我能感覺到自己內心不安的聽小湛說話。其實不想趕。但這422-25這週。真的讓我不安感特別大。大到小湛的課。頭1次拔河。拉扯的不安感。還是說大家都一樣。不會是只有處女座的我不同吧!!!唉!聲嘆氣!

 

 

 

回到家。除了先準備晚餐外。就是編輯記錄當天課的感想。因為怕會記憶不好。忘記想寫的文字。整篇打字完已經10點半了。好了。休息結束。感恩。

 

 

祈禱祝福~Miu紫薔薇。108/04/2505/0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26439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