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女人
2007/11/27 13:49:00瀏覽438|回應0|推薦10

女人喜歡做的事 , 我一概不愛 , 逛街 , 購物 , 買化妝品來妝點自己 , 談論美美的服飾 , 養顏美容的方法 ....  

老公都說我是大女人 , 以前深受傳統觀念所害 , 骨子裡一直有著想要反抗傳統重男輕女的思想意識 ,  因此常討論一些現在根本還是父系的社會中無法容許的觀念 , 例如 :  為什麼是女人嫁出去 , 不是娶男人 ?  為什麼小孩生下來跟男人姓 ?  為什麼是男主外 , 女主內 ?  老公總是不耐煩的說 : [ 去問你爸啦  ] ....

自己像個男人婆 ,  喜歡跟男人一起天南地北的討論天下萬物  ,  因為男人的見識廣 , 心胸寬闊 ,  想什麼就說什麼 ,  交談不用避諱 ; 女人心思細膩 , 常擔心一個言語 , 一個動作是不是不小心又把別人刺傷了 ....

因此我周遭有很多的前輩都是男人 , 跟他們一起學習 , 總是讓我各方面知識得以涉略充實 ,  也很自在 ,  倒是在男人面前 ,  我更是堅強 , 不想讓他們覺得女人是弱者 , 就因為這個心態 ,  反而學習的快  ....

說我大女人 , 我倒還知道虛心受教才能討喜  , 在很多大哥面前 , 我總是謙虛學習他們對人生豁達的態度 , 對處事宏觀的遠見 ,  也感謝他們給予我更多的學習機會 , 以前那個大女人的觀念早已經慢慢消逝了 ,  哪來的大女人 , 我才不是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14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