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向的兒子
2007/11/23 16:51:47瀏覽371|回應1|推薦16

一直以來都跟幼稚園老師保持密切連絡 , 以了解我家寶貝的學習狀況 ....

學業上學習能力是老師稱讚的 , 這我不用擔心 , 倒是他太內向 , 不懂得表達自己 , 這是比較傷腦筋的 ....

老師說 , 園裡的一些活動及課程  , 會讓小朋友表達自己的意見 , 冠廷總是不太敢說話 , 是比較害羞的那一個 ,  希望能一起幫助冠廷能有勇氣適時表達內心的感受。

每天早上送他到幼稚園通常會再待一會兒 , 看看他與其他小朋友的互動情況 ,  其實就發現了 , 自已的小孩似乎靦腆了許多 ,  只是沒想到 ,  兒子的團體活動表現出來的行為 , 竟然這麼內向 , 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兒子在家裡一直很愛發問 , 我們也都儘量解答他因好奇而產生的問題 ,  帶出去 , 親朋好友對他的口齒伶俐總是讚賞有加 , 怎麼知道在群體中 , 反而是最安靜的一個 ,  看來我們得好好重視這個問題 , 畢竟  [ 聽孩子說話,比讓孩子聽妳的話還重要 ]!

我想 ,  家裡該營造一個 「有話老實說 , 勇敢表達自己」的環境,給小孩暢所欲言的勇氣,才能了解孩子內心真正的想法 ....

我希望兒子是一位勇於且懂得表達自己的小勇士 , 畢竟這是讓他經由許多的生活經驗而累積出來的成就感 , 有足夠的成就感才能在他小小的心靈裡建立起自信心 , 這是一個起步 , 不可不慎呀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139606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像也是這樣
2007/11/24 13:26
小時候  在學校都不講話   在家裡就拼命講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小紫涵(lindahsu59) 於 2007-11-24 20:29 回覆:
哈哈 ....我懷疑兒子是不是跟你一樣悶騷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