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好笑的台語
2007/11/18 20:03:11瀏覽460|回應1|推薦4

不管是在職場、朋友之間、國語一直是溝通橋樑 .....

兒子也正值語言發展相當快速的階段 , 以前媽媽一直提醒 , 要常跟兒子講台語 , 但一直沒放心上 , 前陣子偶然的機會跟他用台語交談 , 他一臉茫然 , 才意識到我忽略了他台語的學習了 ....

現在都會特別汪意用台語跟他說話 , 不管是問話玩的時候 , 小孩子語文的學習能力真是強 , 只是告訴他一兩次就能記起來了 , 有時反而是他主動問 , 他想說的話要我們翻成台語怎麼說呢 ....

聽兒子天真又無邪的表情加上剛學會不輪轉的台語搭配在一起 , 有點好笑 , 著實是我們家現在的開心糖 .....

教他台語 , 是為了不跟上一代在溝通上產生隔合 , 因為我親眼看過小孩子因為不會說台語 , 而跟家裡的老奶奶無話可說 , 甚至排斥說台語 , 看在曾在台語的教育文化中長大 , 對於台語還是會有些些的情感的我 , 我想 , 這是大家也不願意看到的景象吧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1384399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粗飯啦~~~~
2007/11/18 21:47

女兒跟兒子印象最深的就是奶奶叫他們<粗飯>的腔調,他們不是嘲笑而是想念~~~,我是外省第二代,以前在專科時說起台語來就會換來同學一片求饒聲,叫我還是說國語吧!嫁給台灣人的老公, 生子後帶回婆家住,公婆從他們小baby時就對他們說起生硬的國語,因為他們怕小孩聽不懂台語??

然後叫我敎他們講台語..............................

現在我跟老公在大陸,有外人在時就一定用台語交談,,,,,最糗是在厦門,計程車司機聽到我們在討論他有沒有繞路多賺我們錢時,回頭用閩南話說:啊恁是台灣郎哦,哈哈!


黑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