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族(二)
2007/01/01 15:39:39瀏覽341|回應0|推薦18

鑰匙的信--我放在床頭邊,夜晚時它會發出閃亮的微光,類似螢光貼紙,

特別讓我感到舒服的是~印在上頭淺淺的印戳會自己旋轉的閃耀著,這更是讓我感受到什麼叫做魔幻的美麗。

一大早從窗外透進溼冷的霧氣,我的心裡有點等不急要下樓去拿餐點送去給墨先生,媽今天也特別早起,因為今天城裡有一戶人家訂了今天中午的餐點,媽要早先去買食材。

「洁!八點墨先生的餐點記得送去」「還有~中午前一定要下來!」媽說完指著廚房桌上的籃子,那就是墨先生的餐點了。

七點五十五分,我已站在墨先生的家門前,我的左手挽著籃子,右手正摸著放在我胸前口袋的信,老實說,當昨晚墨先生拿給我時,我很確定我摸到的只是一張薄薄的信封,雖然它真的很精緻,但它真的是一張紙,那時我曾想過,這只是一張邀請函吧!但墨先生說那是「鑰匙」。

我拿著信封直接敲著墨先生的門,但...我發現墨先生的門敲了是沒聲音的,真的!我敲了快十聲,而且頭兩聲是很輕,到最後我幾乎是大力鎚門了,有看過人擊鼓喊冤嗎?我就是那樣敲著,我有點氣餒了,心想著「是怎樣?」

我想著或許墨先生是跟我開玩笑的,他跟本就不是當真的要我送餐,於是我打算把藍子就留在門外,讓墨先生自己開門來拿好了,正當我將籃子放在門外,順道將「鑰匙」也放在上面時,我發現到一個很細微的地方,就是一個印戳~很淺很淺的浮印在把手的正中心,換句話說,就是把鎖的鑰匙孔是實心的,跟一般的不同,我認真的看了幾秒後,我很自然的將信封上的印戳也對應在把鎖上,答案就跟你想的一樣,是的~就這樣「喀!」門開了。而墨先生正站在房內要幫我開門。

「哇!」墨先生嚇了一大跳,我也是。

「我想說都過八點了,妳怎麼還沒到,正要開門去看看。」墨先生撫著胸口說著。

「我在門外"撞"很久了,不過...多謝你的「鑰匙」」受過剛剛的折騰,我自己真的有點小無力了。

墨先生微微的笑了一下,便招呼我進門,曾有人說過看一個人的房間大概就知道這個人是什麼樣的個性,站在墨先生的房裡,我只能說還真的挺乾淨的,一塵不染。明亮的窗、透亮的地板、整齊的書桌和一書櫃的書,以及一床柔軟的小沙發椅,墨先生的房間真的讓我感受到一個人的自在,唯一的問題就是...太空曠了,站在他的房裡,真的只能說是一覽無遺,但就是這樣。

在右邊落地窗旁有一扇淺綠色的門,墨先生邊拿著鮪魚三明治吃著另一手招著要我跟他進去那扇門裡,墨先生打從我進屋後說的話不超過五句,他總是靜靜的,不過他的動作和眼神倒是挺多的。

進了那扇綠門後,別以為我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並沒有。那裡很正常,只是另一間房間,但卻放滿了一堆實驗室的用具和一堆奇奇怪怪的雜物,換句話說~這間應該就是所謂的儲藏室。

墨先生吞完最後一口三明治時,終於可以好好跟我介紹他的房間。

「這裡是我最常待的地方,雖然小了點,但夠我泡在這一整天。」我發覺到墨先生在說明這裡時,他的眼神會特別的閃亮與有精神,看來他真的很喜歡在這房間,在實驗桌上擺著一罐透明的像綠豆的瓶子,裡面裝著無數的黑、紅、綠、褐、紫色的豆子,如果不細看還以為就只是一個裝豆子的東西,不過....裡頭的豆子是會動的,墨先生看見我注意到了,而我正把臉逐步靠近中。

「那是豆子。」墨先生很輕鬆的口語跟我說。

「我看得出來,只是...這裡面的豆子....好像會動。」我確定它們真的在動,而且還會跟我說:「嗨!」

我的表情隨著眼前一群豆子不停跟我說「嗨」時,變得有點不自然了,墨先生忍不住大笑,「這沒什麼!它們每天都在跟我說早安!」

「這真的是豆子嗎?」雖然我開始覺得很妙,但我還是想要知道它是什麼玩意。墨先生拿起一本素色的黃筆記本,也不知道在翻些什麼,不過....他那本筆記本依我目測也不過才厚度2cm的厚度,居然他翻的跟查大英字典一樣的久,而且好像內容繁雜到他得查一陣子似的。我可以感受到我有一堆的問號在頭上跑著,外加一堆的驚嘆號在我左邊的腦袋瓜不停的跳耀著。

「對!那是豆子。」看來墨先生是查到了他要找的東西了。而我的注意力了早就又轉移了,因為我看到另一個更令我不可思議的東西,它是掛著墨先生大衣的鋼衣架,要我沒看錯的話,在墨先生回答我前一個問題時,它剛正把墨先生大衣口袋內的硬幣投到左邊的小音樂盒裡,因此音樂盒正在唱歌。

「學名叫:樹卡豆,是準備要種的豆子,只是在它們被放到泥土前,都會這個樣子。」

「它們在被人們種下之前,像是天真的孩子,等到離開了這裡,他們的生命就交給大地照顧。」

「樹卡豆!?」「墨先生,我覺得我眼前的東西好像都是會...動!!」墨先生很認同我的話,他走到實驗桌後方,拿著一些不同顆粒的石頭和粉末,他說要做點實驗給我看看,但要我保密,這一切都是不能告訴別人的魔幻。

在墨先生準備變出他驚人的魔幻前,我想他本身就夠讓我感到魔幻了,因為墨先生所穿的藍色襯衣上,隨著他不停的拿著器皿、粉末和調配濃淡的同時,藍色襯衣會隱隱浮現一個符號,像是一種浮水印和變色貼紙那種,再者伴隨它的出現,墨先生所穿的襯衣就不像襯衣,而是一件很華麗的袍子,總之~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墨先生在這若隱若現的袍子裡顯現他不是平凡人,這是偽裝的他。

也許就是因為我的好奇心與注意力總是能從很細微的地方發現意外,因此墨先生便覺得我似乎會"看穿"他的"把戲",因此他寧願乾脆邀請我到他的地方,讓我的好奇心一次看得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62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