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族(六)
2012/02/28 21:30:39瀏覽113|回應0|推薦5

我拿了一杯溫紅酒悄悄的往墨先生走去,希望他不要太早就離開,五天前的那件事和他額頭上的傷,讓我有些害怕,特別是這五天的安寧換來的是我內心的恐懼,打從離開墨先生房間後,媽都會要我去地窖拿紅酒和起司上來,每當我走到下地窖的樓梯時,隱約聽到地窖裡傳來敲門聲,聲音會隨著我靠近漸小,離開時放大。

一開始以為是我心裡作祟,所以不當一回事,拿了幾瓶紅酒和起司後很快的回到餐廳。

不過第三天再去地窖時,我開始覺得這不是幻聽,而是真的有敲門聲,但仔細看過地窖環境,其實四面是緊貼著地面,唯一的出口,是在大門十一點鐘方向通往地面的木板門,上面拴著已十餘年不曾開啟的鐵鎖,照敲門聲推理,直覺不大可能,聲音一直是從我下來進地窖的那扇門傳出來的,換句話說那扇我進出的門就是發出敲門聲所在。

我手上的這杯紅酒,也剛從地窖裡拿出來斟上的,或許問問墨先生應該會有答案,因為所有的不對勁,都是打從那天開始。

「您回來啦!墨先生」「挺想你的,但又不敢去找你,你眉毛怎麼了!?」我鼓起勇氣將心裡的擔心告訴墨先生。

墨先生回過神,轉頭看到我手上的紅酒,順勢接走酒杯,臉上看得出來他很開心我默默的出現。

「沒事,只是這幾天不在,出了城一趟。」

「現在外面的情勢不大好,遇到一些不好相處的人,難免會有衝突,過陣子它(疤痕)就會褪掉了。」

那些不大好相處的人我想就是指薩爾多吧!

墨先生一邊說著一邊將手中的紅酒杯,優雅的在手上轉了一圈,接著將酒杯的紅酒倒出,很快在空中畫出一條酒紅色的線條,瞬間紅酒變成了圍巾,我驚訝的看呆了,墨先生將紅圍巾主動圍在我脖子上。

「送妳,這顏色很適合妳,看起來臉色會紅潤很多。」墨先生的雙手很溫暖,不禁意彿過我臉上時,那雙大手滲出微熱的溫度。

「墨先生~我想請教你一件事,是關於地窖的事,我一直覺得地窖裡怪怪的。」我沿著餐桌,坐到墨先生對面的位子上,眼睛一邊看著櫃台的媽媽是否正往我這裡瞧。

「什麼事!?

「我這幾天聽到地窖裡一直有敲門聲」

「感覺有點奇怪,一開始以為是我聽錯了,但現在我肯定有問題,這幾天只要一下樓,就會聽到有人在敲門。砰!!! 我有跟媽說,但她說我不愛去拿東西,就故意想有的沒的讓自己可以不用去,後來我就不說了,反正她都覺得是我在找藉口。」

「妳確定不會有人躲在裡面嗎?」墨先生對我提出的疑問不大相信。

「我確定,那裡沒辦法待太久,起司和酒的發酵味道很難聞太久,再者那裡空氣不好,溼氣也重,而且媽很在意整齊,所有的東西都跟圖書館一樣,全都是一排一排放著,如果有人躲在那裡,一眼就可以找出來,因為再長的東西,也不會大長過一個人的身高。」

「那大概在什麼時候妳會明顯聽到? 這聲音只有妳才能聽到嗎?」墨先生有點被我說服了。

「不知道,都是我去拿東西上來的。」

墨先生聽完後不再說話,靜默的看著我,從黑襯衣裡拿出一個半月形琉璃的碎片。

「妳拿著,明天如果再進地窖時,帶著它,我明天會早些下來,有任何問題,妳再告訴我,也許只是個幻覺,不過我得等妳明天的狀況,才能確定是不是我想的那個方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615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