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叉神經開刀記(下)
2009/12/18 13:16:26瀏覽1494|回應2|推薦11

老公照著醫院時間規定,到加護病房來看我。他來我都知道,每次都叫著我的名字,要我喝果汁或喝牛奶,我一直想給他回應,但是,都無法回應他.

 

感覺過了無限長的時間(後來知道是3天後)終於睜開眼了可是,卻是天旋地轉一直吐,我又緊閉上眼。耳邊聽到護士叫喚醫生,也感覺到有人幫我擦臉換衣。醫生到了,一邊吩咐護士幫我注射,一邊幫我測試反應動作,之後,說了句我聽不懂的英語就離開了。不知過了多久,感覺比較不暈了,就試著張開眼。張開眼,天花板還是在轉,但已不會吐了。當我再閉上眼休息時,忽然想到,老公每天由早到晚守候在加護病房外(只有睡覺時才到休息室休息)一定非常辛苦我就跟護士說要回普通病房,護士找來醫生,醫生說還要再觀察幾天才可回普通病房。我就一直吵,吵了一天,醫生才勉強答應2天讓我出加護病房。

 

回到普通病房,老公一直要我進食,可我就是無吃不下任何東西。到了晚上,我心想,我若不進食,身體會虛弱恢復就會慢,老公也會擔心。於是,老公再拿水梨給我吃時,我勉強吃了一小片。當晚,睡到半夜醒來。感到有點想吃東西,於是,搖醒老公跟他要水梨吃.老公一聽我要吃水梨.高興的就削水梨.吃水梨的當時,我實在好感動.我發誓我要更愛我老公.

 

開過刀,我的頭一天24小時都暈的利害。.整個左邊臉頰(眼睛.鼻孔.牙齒)都是麻的,腦後的傷口反倒不覺得痛。出加護病房1星期後出院回家,頭暈的現象差不多2個月才完全消失。但是,左邊的頭會發脹難過,臉麻的現象非常嚴重,嚴重到只要被風輕輕一吹就緊繃發麻。回診時,請教醫師。醫師說這是開刀後遺症,無法完全恢復,我當時無法接受。整整一年,自我封閉。一年後,我想,與其自怨自哀過日子,不如接受事實接納這後遺症。於是,我又回復為開刀前的快樂歐巴桑.

 

今,我臉部的發麻現象依舊。也經常會偏頭痛(不痛就發脹)但是,我與他們和平共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5990385&aid=3600133

 回應文章

苗栗許先生
神奇的電池
2010/10/04 12:49
親愛的三叉受難者,3年前一天下午一面看 tv一面吃東西,突然間腦袋閃過一閃電,不痛但是怪怪的,隨後次數增加伴隨疼痛愈來愈痛,幾分鐘痛一次,起初以為牙痛,洗牙拔牙 ,症狀沒好,痛到發抖,淚水不停,最後說是三叉神經痛,      吃藥控制時好時壞,我堅持不動刀,從此便時時與病痛掙扎.上月又復發,依然吃藥加上一種所謂相應神經療法,效果似乎不是很好,說痛就痛,後來我自己研究實驗,發現基本原因與對策提供參考:       三叉患者幾乎都是燥熱體質者-火氣大,性急,水火失調.加上口腔衛生不好, 牙齦受力不均,幾乎無法根治.        我摸索出一個方法有舒緩效果:只要一痛立刻用家用1號電池(注意完整清潔,不必新,一個就夠)負極朝下輕放上面輕者,2-3分鐘,重者5分鐘疼痛驟然消失,再塗上藥膏,也可遊走各痛點各約10秒鐘.平常有意無意就把電池隨身備用.注意飲食 ,多喝水,疼痛時喝口綠茶, 少吃酸硬冰.,祝福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繼續康復
2009/12/18 13:22
請問一定要開刀嗎?既有這個後遺症,是否不如不開?請指教。祝你繼續康復。
Jay的婆婆(lin5990385) 於 2009-12-22 11:08 回覆:

若能用藥物控制.當然是不要開刀.

我當時是因為藥物已經不怎麼管用了.所以才會決定開刀.

雖然有後遺症.但總比嘴歪斜好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