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ㄤ是教出來的嗎?
2009/06/01 14:11:15瀏覽400|回應0|推薦7

我常跟朋友說:好ㄤ是教出來的。但是,每個男人都可教成好ㄤ嗎?不盡然,因為也有教不會的ㄤ,更甚的是不受教還要教訓人的大沙豬。我有個朋友的先生就是這種人,自己大男人不說,還見不得別人疼老婆。

好ㄤ是教出來的。指的是孺子可教這一類的男人,*孺子可教*型的男人不是不做,是不知道要做或是不知道要怎麼做?這樣的人才教得起來。

相對的若是遇到朽木型沙豬型的男人,與其教他們倒不如教自己認命,免得氣死自己。

   我們婚後,先生也不做家事(只肯幫孩子洗澡)。他的理由是,婚前不曾幫母親做過一點家事,婚後若幫老婆做,對母親說不過去。結婚後的第一個清明節,家裡做*艾粿*(草阿粿)我挺著8個月身孕蹲在地上搓揉粄塊,ㄤ看我蹲的既辛苦又難過就要我一邊坐著,由他替我搓揉。事後,婆婆酸酸的跟我說:這是在正(我ㄤ)長這麼大第一次搓粄直到幾年後我子宮外孕開刀(當年可是大手術)住院7天。出院回家後就要做家事,在我的要求下,老公第一次幫我洗碗,後來我又要求他晾衣服、燙自己的衣服,如此漸進式的把家事慢慢推給他做。再來這20幾年我進出醫院數次,住院期間家事都是他在做,後來.我以體力不好為由,將買菜及購買日常用品的任務也交付給他。當然啦!在那些個日子裡我是<謝謝!><麻煩你!><還好是嫁給你,不是嫁給XXX,否則就…><我感到好幸福>..等甜言蜜語常掛嘴邊(外加一些肢體語言 )

    還有,我不控制他的金錢。結婚至今,我還不知他的確切的薪水數字是多少?近40年來,我只看過他2次薪水袋的數目及1次的薪水匯入存摺(這事說出來,很多人不相信)。他每個月固定給我零用錢,家用他負責。我也從不察問他的金錢流向,因為我信任他(也相信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5990385&aid=30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