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下輩子再娶我,好嗎?
2009/06/05 00:51:33瀏覽490|回應1|推薦5

           2005/06/03刊登於 中時家庭版           

經常,在一些公開場合中,談到有關夫妻之間的感情問題時。我都會內舉不避外親的褒獎外子一番,最後還強調:下輩子,還要嫁他為妻。而外子往往是一臉嚴肅的說:「這一輩子就受不了了,還有下輩子?」讓我很沒面子,而氣得牙癢癢的。

初婚時,認識我們的人,都不看好我們這段婚姻。有一次,我們從中壢搭火車回家,車上人多,我們各自找位子分開坐。下車後,只見外子寒著一張臉。在回家路上,他說:「車上坐我旁邊的兩個女的認識妳。她們在談論,說我的家境不如妳家,妳禁不起苦會離我而去。」說完後一臉懊惱。看著他不爽的臉,我急忙的說:你是我歷盡了千辛萬苦,從眾多女子手中搶過來的。我怎捨得棄你而去?他聽了展顏而笑。

夫家,開雜貨店兼做消防器材的生意。婚後,外子除了上班外,還利用下班時間及假日,招攬一些簡單的消防工程,及更換滅火器藥劑的工作。早期的藥劑是泡沫式的,每次換葯時,都得在戶外做,若遇上雨天,實在苦不堪言。接了工程,下班後就直接到工地,往往做到深夜才回家。有時半夜醒來,看不到枕邊人,想著他還在辛苦的工作,除了心疼還有不捨。

寒冷的12月天下著雨,穿著雨衣挺著大肚子,陪著他在新豐的路邊換藥劑,讓娘家鄰居看到,告訴了我母親。日後回娘家,母親問我:感覺苦麼?我說:有做就有錢賺,而且是跟心愛的人在一起,快樂得很,怎會苦?那天,在一家小吃店吃午餐,一碗湯麵加一個滷蛋,跟他對坐而食,那種幸福的感覺真是無以言喻。

後來,恐怕外子身體吃不消,我們核計生活日常開支,只要省吃簡用,他的薪水,可以維持我們的生計。於是,我們毅然的結束營業,過著單薪生活。

假日,他經常帶我跟孩子出去走走,接觸大自然。帶著自製的便當,買些飲料跟水果,到了目的地,就地野餐。他常笑說:我們是最低消費,最高享受。

外子對我的關愛,大都不溢於言表。他總是默默的付出。當午夜夢迴之際,望著身旁那張安祥的臉孔,我不禁會想:我何其有幸,能得此人為夫。

多年的婚姻生活,雖因價值觀的不同,我們有過無數次的爭執,也常自覺受到傷害而感到委屈。但我快樂多於煩惱,幸福的感覺遠勝于痛苦。
 
最後,藉此一角,讓我再一次的說:「老公!下輩子再娶我,好嗎?

 婚前,跟先生認識好幾年.一直都把他當成普通朋友看待.甚至還曾充當媒人.把他介紹給好友的堂姐.

當我將做媒的事告訴母親時。(母親知道有他這個人)

母親問我一句話:妳為何會把他介紹給要好朋友的堂姐?

我回答:因為他這個人很不錯,所以才會想介紹給好朋友的堂姐。

母親說了:既然認為他是個不錯的人,為何不自己好好把握 住,要介紹給別人?

母親的一句話點醒了我。

但是,話已說出口也不能反悔

我還是依照計畫介紹他()們認識。

結果是女的中意男的,男的卻無意接受。

朋友要求我跟男的多美言幾句。

但是最後還是沒成功。

當時,我心中還有點高興沒成功。

因為,我也開始覺得他是個理想男人,

若有可能,可以..................

結果,他很衰的娶到我,我很幸運的嫁給了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5990385&aid=3012941

 回應文章

桂花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公如是說
2009/06/05 10:06

呵呵..我如果是這樣問我老公..

我老公一定會說.."唉呀..噩夢一場.."

我這個噩夢已經追隨他三十七年柳..嘿嘿..


有花堪種直須種.莫待無花空留園
Jay的婆婆(lin5990385) 於 2009-06-06 09:48 回覆:
噩夢一場=水深火熱中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