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和晚輩住?媳婦熬成婆?
2009/06/14 19:27:45瀏覽732|回應3|推薦19

        我不和晚輩住(中時家庭版 2003/04/22刊登)

么兒考上大學那年,我跟孩子們提出聲明:婚後不必回家住,我不帶孫子,我要實現夢想~過「甜蜜的兩人生活」。其實,主要原因是:我認為生活習慣不相同的人住在一起,彼此難過,因為老人家,難免會有年輕人無法接受的生活習性,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老人家可能看不慣。不住一起,眼不見心不煩。

曾經有人問我,如何看待<訴說與婆家之間的不愉快>的媳婦,我想這是很正常的事。因我年輕時在夫家也常會有不愉快的事發生,但我只跟娘家人訴說。記得,婚後沒幾天,婆婆就以「已娶媳婦,不可殺生」為由,抓了兩隻雞一隻鴨要我殺,我哭著把任務完成。懷孕初期想吃甘蔗,不敢開口要求,於是在言語間透露,第二天婆婆買了一包甘蔗回家,沒叫我吃,我不好意思拿來吃,結果,眼看著婆婆跟小姑把那一包甘蔗吃光。曾經,婆婆買了鴨翅膀,當我忙完生意進去吃午飯時,只看到餐桌上佈滿鴨骨頭,不見一塊鴨翅膀。當晚要老公買個鴨頭回來,躲在臥室吃。為了怕被發現,不敢津津有味的吃。想起了中午的事,一邊吃一邊掉眼淚。那是我有始以來,吃得最不香又沒味道的東西。類似事件時常發生,我也時常暗自掉淚,深感委屈。有幸的是,外子非常愛我。雖然他從不在家人面前,表現出對我的關愛。但是私底下對我呵護有加,時時照顧我、事事尊重我,而且能包容我的一切。所以多年來,我心裏一直感謝3個人。第一位是上帝,因為祂賜我好眼光.讓我找到一個好伴侶。第二位是婆婆,因為.她生了個好兒子給我做丈夫。第三位是外子,感謝他30多年來對我的關愛及包容。

從前的媳婦要看婆婆的臉色過日子,現代的媳婦會給婆婆臉色看。現在的婆婆跟從前的婆婆,兩相比較,相形失色多了。婆婆的地位,實在是今非昔比。當我為人婆婆時,希望能做到會善待自己、對待晚輩會一視同仁、不過問年輕人的事。也希望,現代媳婦的女兒為人媳婦時,會比現代的媳婦們更幸福,下一代的婆婆比這一代的婆婆會更好。

當初是以*媳婦熬成婆*為題投稿. 

但是被編輯大人改為*我不和晚輩住*刊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5990385&aid=3042532

 回應文章

小白
身體健康談什麼才有用
2010/01/13 09:02

以前我的婆婆,也是口出不和我們年輕人住的豪語,但後期理財不佳,積蓄都花光了,沒有經濟能力了,所以仍得和晚輩住。

所以,不和晚輩住的首要前題,就是自己要備有健康身體.健全財務,才有辦法過的自在~~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9/10/27 12:30

我也沒和兒女住一起   大家一兩個星期見一次   親親熱熱的多好

住一起磨擦難免   分開住就像你說的   各自擁有各自的生活習性   互不干擾

現代婆婆要能自己找樂子培養自己的興趣

線上大家互串一下門子   也挺有趣的呀

多寫些你的拿手菜嘛   很想跟你多學些菜呢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開住,彼此都自在
2009/09/08 06:11

我們也跟兒媳分開住,彼此都自在。

跟妳一樣,懷孕時,有一天超想吃甘蔗,好像不吃會死,先生去繞了大街小巷才終於買到。結果,才喜孜孜吃下肚,沒兩分鐘又全吐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