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媳婦生涯
2009/06/07 01:35:53瀏覽420|回應0|推薦5

兩人世界何時圓?~聯合家婦版 2005/04/15

「甜蜜的兩人生活」曾是我少女時代美麗的夢想,愛上了三代同堂的他,那個夢想破滅了,我進入了「大同生活」~大家一同生活。第二年即成為四代同堂。結婚初期跟老公說:「我會跟家人融洽相處,但免不了有摩擦,若向你訴說,不要替我出氣,只要靜靜聽我說,讓我把心中的不快說出,你左耳聽右耳出不要當一回事。」從此老公就成了我的垃圾桶。

婚後第五天是中秋節,中秋節前一天,婆婆抓2隻雞1隻鴨子要我殺,我對著雞鴨直掉眼淚,最後硬著頭皮叫老公抓著我來放血,鴨子割好後老公一放手,鴨子淌著血四處跑,割雞時脖子捏得太緊,還沒下刀就斷氣,割另隻雞,割傷了自己的大拇指,最後包著割傷的拇指把任務完成。第二天中秋節,所有親戚來看新娘子順便吃拜拜,我做出豐盛的菜餚,兩桌客人盡興吃喝。吃完飯後杯盤狼藉,家人在休息,我一個人收拾到深夜,最後在疲憊中含淚入睡。

當時,夫家開雜貨店,公公因與婆婆感情不睦,常年在外很少回家,小叔服兵役,小姑唸高中,老公在公營機關上班,祖公婆年老不識字,婆婆雖沒受教育但識字不會算記。嫁過去之後,祖婆婆要我全心顧店家事不用做。婆婆卻是多年媳婦熬成婆,家事當然是媳婦做,於是我一面顧店一面料理家務。

鄉下地方做生意,常至深夜才打烊,祖婆婆年紀大,晚上早睡,早上5點起床開店做生意。經過我們的臥室時,她老人家一路敲著臥室的木板走出去。凌晨才上床,5點實在起不來。我繼續睡到6點半,起床做早餐、盛便當,讓小姑趕火車上學去。害喜嗜睡,惹火了她老人家,透過老公跟我說教。為了怕老公難做人,不敢床上睡,只敢趴著桌子睡,就這樣子熬過我的懷孕期。

公教福利中心營業後,我們結束營業。當時,老公上班的地方正好有缺,我也符合資格,就在那時祖公公跌跤摔斷了大腿骨,在床上躺了半年之久,為了照顧他,我失去了大好機會。祖公婆相繼過世後,婆婆即北上與小叔同住(已於93年過世),公公與我們同住。我們生活簡單安逸,日子過得快樂,只可惜結婚至今,我的夢還沒圓。

「所以有夢最美」正是我目前的生活寫照。

 

這篇是我離開學校(高中)後的處女作

當時是以「媳婦生涯」為題投稿的

可編輯大人卻改以「兩人世界何時圓?」為題刊出

刊出幾天後,我有上當時的*聯合電子新聞網家庭版*看回應

記得有4位讀者回應.

1位讀者批判我,.說我公公還在.

我不該有這種夢想,.更不該怨嘆夢未圓.

將來若我的兒媳若也有這夢想,我將情何以堪?

2位讀者祝福我早日圓夢

3位讀者的回應是一整篇的英文,我有看沒有懂

4位讀者問我:你先生當時在哪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5990385&aid=301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