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父親寫給新婚女兒的信
2009/05/30 15:01:33瀏覽429|回應1|推薦6

這是女兒*茵茵*結婚當年(2007) 老公寫給她的信.當時.他將草稿夾在一本筆記本裡頭.經過好幾年才被我看到.我順手將它儲存在電腦裡.偶而會找出來看一看.

*********************************************************************
茵茵:

「結婚」是人生旅程必經之路,我們雖是萬般不捨,但因妳是要去組織一個幸福的家庭、去創造妳美麗的未來。我們只好帶著祝福在3月29日這天把妳交給正方。
上星期日晚上妳離去後,妳媽告訴我說你很不習慣婚後的生活。我聽了很難過,其實妳出嫁後我們也很不習慣,沒有妳在家的日子,總覺得少了什麼似的,但我們大家都必須去面對。

有人說:「結婚之日是責任加身之日」。也有人說:「結婚之日是枷鎖加身之日」。兩者說法都是指人在婚後,會失去些自由及責任的加重,這是必然的。婚後爲家庭負責、爲對方負責,個人的自由自然就受到限制,同時家庭的各項負擔增加。剛開始也許無法適應,但卻必須去面對、設法去調適。

婚後雙方要互相去了解、適應對方,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有可能要幾年或甚至更長的時間。妳們女孩子離開從小生長的地方,到一個新的環境,去面對一個新的生活,又要去接納新家庭的成員,會更加辛苦。尤其妳與正方上下班時間不同,可說聚少離多,心中之苦可想而知。妳的心境正方未必了解,所以你一定要告訴他,讓他了解。爸剛結婚時也不了解,時常看到妳媽躲在房裡流淚,甚至對我發脾氣,我當時不能理解也很不高興,認為她是在無裡取鬧。你們現在也有可能會有這種情形,若有的話一定要讓正方知道,我想他應該會理解,會盡量利用時間來陪妳、安慰妳。而妳自己也要調適自己的心情,盡快去適應新的生活。

在適應期間難免會有爭吵,但應是理性的、有建設性的。有時候有些事情無法解決,吵開來、爭論後反而會取得共識,這也是一種溝通的方式。對配偶若有不滿不要積壓在心理,一定要說出來。不說出來對方如何知道?不知道怎麼能改進?
夫妻若有爭議,皆因觀點不同而意見相左。所以接納不同的意見是雙方應有的涵養,設法取得不同意見的平衡點亦是雙方應有的義務。總而言之,妳要多忍耐,也要多多體諒正方,雙方互諒相容。

我們相信妳的抉擇是對的,正方是可以信賴、可托付終身的伴侶。更慶幸的是,還有疼愛妳的公婆在身邊照顧妳,我們也很放心。

最後把我的<座右銘>送給你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待人處世、夫妻相處皆可應用,盼你們能身體力行,營造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

我們祝福妳!
 

                                                                                       永遠愛妳(你)們的老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5990385&aid=2996036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
2009/06/02 02:17
You really got a wise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