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gela Aki - 獻給未來的你
2012/08/10 00:21:22瀏覽282|回應0|推薦1

當初聽到這首歌,配上這個意境,加上演講者慷慨激昂的話語。不自覺,熱淚盈眶。

當初,在面對夢想時滿腔熱血,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但是,夢想漸漸向現實妥協,向成績妥協,向生活妥協。

在所有「重要他人」都不支持自己的情況下,超我中的自己漸漸向本我妥協。

妥協的同時,對自己的不信任感越來越深,沒有自信就是這樣子來的。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看到熱血追求夢想的人物、文章、影片,會因為相形慚愧而轉頭不再看。

但是,我心裡是期盼著,期盼真的有人懂,有人會支持自己,而且那個人是真正有成功的人。

朋友的支持鼓勵固然是好的,但是說服力不是很夠。

當我聽到那句「相信你,支持你」的時候,我落淚了。

那是我以為我已經等不到的話──就算說這句話的人不曉得我的夢想。

也許吧?小小的、快要熄滅的火苗,有復燃的趨勢。

我沒有以前那麼傻,我知道我要做甚麼,只是把夢想加進計劃裡頭,堅持要完成他。

希望,可以做到。

夢想,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66280000&aid=67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