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1024「緣分」紀錄
2008/11/21 17:24:33瀏覽480|回應0|推薦3

活動名稱:971024「緣分」

時間:971024(五)AM 900~1130

地點:美珠家

Leader美珠

紀錄:Lily

參加人員:美珠、Lin、保玉、潘潘、LilyPatty、惠玲、衣妙、Routh、慧敏、桂瑛、汶娟、秀鑾共13


前言

首先,謝謝美珠的支持。當初在安排本季帶領人時,參加的人數並不多,但很高興的美珠義不容辭接下帶領人的任務,內心實在非常感動。感恩許多人的支持與樂意分享的心,讓鞋子讀書會可以不斷地持續下去,而這一點讓我覺得自己很有福。

經由主題的分享與帶領人的引導下,好多人在這樣的氛圍下成長許多,而在每一次的分享過程中都讓自己覺察到「我可以調整」的地方,經由外顯的覺察到內省的體悟進而落實與行為中,這之間的發現是多美的一件事呀!

智慧的累積是藉由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相處、交流、分享、善解、包容、提攜、相挺之間所建立的,「緣份」是奇妙的。一群人因緣具足的聚在一起,可以彼此互相傾吐與扶持,我們是一群有福的人。是嗎?我們真的很有福。因為分享,我們突破自己的舊思維,練習用不同的方式來面對生活,每一步路都充滿勇氣與激勵。

這次的主題「緣分」,讀來感受真多,簡簡單單的文章透露大大的思維。

分享

  • 女孩微微一笑:「我也能做到的,但是不必了。」我讀到:我不想忍受;我愛他!不一定要當他妻子。
  • 看一眼、碰身體,慾望的意念擾亂了平靜,馬斯洛中的愛與歸屬。時間的流轉讓人遺忘了初衷,如何保住、保守我們的初衷?
  • 婚姻是許多包容堆疊而來的。迷思:1婚前看見優點【包容缺點,將來我可以改變他(她)】2婚後很容易看見缺點【呼應婚前的想法,我要改變他(她)】。所以,造成雙雙都苦。
  • 百年修的同船渡。內心感到苦,就如同故事中行走在修行中等待的苦。緣分是深遠的,冥冥中注定在一起,就需要去營造和創造我們要的幸福。
  • 夫妻之間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情意,話說有一對感情要好的夫妻,在妻罹癌期間,夫對其妻悉心照顧,妻感同先生對其的愛,發自內心的對夫說出:「你是我這輩子最溫暖的太陽。」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shose&aid=240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