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女秀
2009/02/23 00:26:08瀏覽350|回應2|推薦8

今天真是特別的一天,對我來說~

生命中的許多驚奇的事情,都是靠自己去創造出來的

鋼琴對於以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

但是現在,我竟然在表演鋼琴,真是令人訝異

從今天一到鋼琴教室時,就非常非常的緊張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

終於可以把所學彈給我的媽媽聽。

心,跳的很快。快到我覺得隔壁的都聽到我的心跳聲

我很慶幸我是在前面表演的

因為要我撐到最後,我真的受不了!

在彈時,手一直抖~抖~抖~

我很怕彈錯音,因為演奏型鋼琴,超大聲的

「情人的眼淚」是一首非常長的歌曲,且非常真摯

雖然我在台上,手抖了全首歌曲。

但是,卻順利的把它彈奏完了,很高興!

當第一個音開始,不只緊張,還有些責任

一定要將它彈到最後一個音符,不能中途離開。

前奏的部份,是最困難的,

用力的彈完後,我鬆了口氣!

再來,就是較簡單的主旋律

輕鬆的彈過,享受每的音符在手中發出的聲響

彷彿我也身歷其境。

也許這種歌曲,就是要放感情下去談吧。

表演的結束,表示這段的旅程又重新開始

又要開始準備新的演奏歌曲,進行下一段的旅程!

這次的表演,最重要的不只是練習,還有彈奏者的真心。

因為我是初學者,剛開始

前奏的困難度,我險些無法通過,

感覺好像踩在泥濘上,無法輕鬆的行走

挫折,是讓我們學習的。

經過這次的表演,我學習許多。

訓練膽量,是我應該多去嘗試的

「緊張」,真的像是隻大惡魔。

我無法撫平我緊張的心,帶著緊張一起去表演。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膽量是順練出來的

希望自己別被「緊張」打敗。

謝謝今天來看我演出的媽媽,她非常的支持我

學鋼琴也是因為在她的鼓勵之下,才敢踏出自己人生不同的第一步。

我是國三才剛開始學鋼琴的,因為忽然想為自己在多加一項才藝,

所以,我開始了這段旅程。

雖然不是很熟悉,但是我像在享受

終於知道「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音樂,會陶冶性靈。當我們在聆聽一首曲子時,不是只是在聽,更多的是感受。

感受作者的所要表達的情境。

鋼琴,對於以前的我,是遙不可及!

但是我做到了,我真的感到很驕傲!

音樂是項廣大的旅程,希望我在旅途中,得到更多的是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035826&aid=2675145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彈鋼琴
2009/03/29 15:05

我很欣賞會彈鋼琴的女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9/02/23 15:12

好像看到了以前的我^^

國三才學習鋼琴,要比從幼稚園開始學起的孩子更多的努力
鋼琴的路上是辛苦的,這是十年前我的鋼琴老師對我說的
不過,我想愛音樂的孩子一點也不覺得辛苦,能悠遊在音樂裡的美麗和成就感,練鋼琴並不都是枯燥乏味的,對嗎?

PS如果上台害怕,就把下面的人頭當西瓜吧!
其實上了更大的舞台,鎂光燈照著你時,所有人的人臉都看不見呢


愔緹(lily2035826) 於 2009-02-23 17:16 回覆:

謝謝你鼓勵,感覺很溫馨!

等我下次有機會上台, 一定把觀眾當成西瓜。

祝福你~  天天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