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我。還愛妳嗎?
2007/01/03 17:49:07瀏覽312|回應0|推薦8

十六歲時,看了生平第一部的法國片-Betty Blue(巴黎野玫瑰)。

十六歲那年夏天,我去了巴黎。那時寫的日記現在看起來都覺得太過耽溺....,如果我是維特的話,我的煩惱可能一本寫不完,大概得像克莉絲蒂的小說,幾十本堆著疊著年少的輕愁,晃晃悠悠個沒完.....人生嘛,總有著許多愁不完的愁.....

那時的我連坐在路邊看來來往往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覺得,天哪...巴黎真是個好有氣質的都市....

大學時又去了趟巴黎,回來我就開始學法文,請的家教是個陪韓國老公到台灣學針灸的法國女子,一直以來我都有個解不開的謎,怎麼法國女人總是那樣的穠纖合度阿,永遠看起來都是衣架子的模樣,瘦但不見骨,有胸有腰也有屁股...

兩三個月後,我的家教揮揮手回法國去了,我的法文程度從此停留在,早安,謝謝,再見,我的名字是.....,還有,你在做甚麼?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再次喚起我對法國的熱愛,可,若要去法國留學,我能學些甚麼呢?這個問題讓我思來想去終究還是選擇去了美國。

紐約比起巴黎要年輕太多,可也太過花俏了,絢麗得讓人彷彿腳上穿起紅舞鞋,沒有停歇的時候。誰讓紐約是個大蘋果,到處都讓人想要咬一口。

從資本主義大本營回到台灣,慢慢的,我幾乎都快要記不起自己曾經對巴黎是如此瘋狂熱愛,架上擺滿許多跟巴黎有關的書,看到跟巴黎兩字有關的電影總會忍不住的衝到電影院。

還是這兩個字,領我走進電影院。巴黎。

巴黎我愛你,不同導演,知名不知名的,不同手法,細緻粗糙的,不同演員,好萊塢非好萊塢的,不同故事線,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巴黎,就像許多城市,說著不同故事,這些故事也許周遭都在發生,只是我們不曾注意過。

巴黎。我。還愛妳嗎?

Paris, je t'aim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62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