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門。舞感。我。
2006/12/11 17:31:15瀏覽308|回應0|推薦5

雲門的舞,我看過兩齣,一個是白蛇傳,另一是流浪者之歌。

年紀輕一點的時候,可以看很沉的東西,雖然沈,但也只有一時。因為年輕的緣故。

但也因為年輕,許多焦慮的,恐慌的,不安的,哀傷的,沉重的,思鄉的...情緒化為舞,舞在台上,謝幕之後,回家之後.....慢慢的,也就逐漸忘卻....

直到最近,偶有瞧見流浪者之歌片斷的機會......想起很多幾乎慢慢遺忘的感動及心情....

當我是個旅人的時候,我總會在行李箱裡頭放著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

我喜歡旅遊,喜歡某些古老又現代的城市,當我走過威尼斯,那十五世紀歐洲的中心點亮我的眼睛....然後是佛羅倫斯....體會到吉普賽人的宿命....沒有國家的民族,不安的靈魂,注定到處飄蕩....零落....卻沒有落地生根的可能.....

然後是曾經的日不落國,英國,保守主義掛帥的民族,即便有熱情,也是壓抑的...

然後是現在的世界霸權,美國,一路走過西雅圖舊金山紐約波士頓費城....大城市的面貌跟島國的風情差異極大......

這些那些的旅程拓寬了我的視野及心靈介面,旅程中,認識不少人,其中不少台灣人只要出了台灣,就不想回來了,因為台灣沒能給予他們夢想的版圖......

看到流浪者之歌的舞者在台上畫著一圈又一圈的圓,生命的圓圈或許就是如此這般...煎熬而緩慢,甚至有著磨難.....

異鄉人漂泊的美感,耽溺的情緒.....,年輕時的我或許消受的起,因為青春歲月不該太過蒼白,但,時至今日,我漸能體會中國的"圓滿"一詞.....

流浪者之歌是甜蜜的哀愁是家的鄉愁....也是人生的愛與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58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