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遺憾成為念想
2009/05/20 23:53:54瀏覽335|回應0|推薦3

唸書時可以整天膩在一塊的同學,朋友,隨著大家逐漸步入社會,各奔東西,各有各的感情生活,家庭生活,聚會的時間短少了,以往一個月碰頭一兩次,慢慢變成兩三個月碰面一次,再接著變成半年,甚或一年。

        過年過節的簡訊問候成了一種習慣,msn聊天成了一種慣性。本也以為這樣很自然,因為,大家都忙。都忙,是種藉口。有回在msn上遇到Sandy,她很直接的一語道破。

        四月時Dale生日,本約了要出來吃飯,先是她掛病號,再來是我,於是吃飯日期一直延宕,因為住附近,總覺得再約就好。

        再約本來也沒甚麼不對,十幾年的老交情,又住附近,平常忙到八點多下班,週末如果可以睡到自然醒,或是賴在床上補眠補到爽快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早上七點,疑惑會何這時候Dale打電話來。接起,電話斷了。一兩分鐘後,電話再響起,傳來的是哽咽的聲音……

        我姐…………..過世了。我的耳朵捕捉到這三個字,然後腦海開始一片空白。

        就像所有電影電視裡頭演的,整個人有點茫然,有點覺得剛才打電話的人是在開玩笑,然後每個停下來的片段,腦海裡就會自動撥放剛剛聽到的消息……..

        走進醫院裡頭,總覺得有點呼吸困難,生死學如果已然成為顯學,那麼我真的一無所知。沒有人教過我們要如何面對死亡,要如何面臨往生的人是自己的親朋,或,好友。

        是的,好友。一個充滿活力,行動力十足,鮮少聽到她有甚麼病痛的人,就在一夜之間,走了。

        走得讓我們這群朋友無法接受,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的消息。

        沒有人知道她倒下來那剎那發生了甚麼事,只知道送到急診室已回天乏術。照了腦部x光,腦幹大量出血。

        但這句話,這個醫學名詞好像無法說服我們。

        好好的人,就這樣走了。怎麼會怎麼能用這句話就解釋完,就當做最後的句點??

        Dale的媽媽看到我,带我進去看Dale最後一面,聽到Dale媽媽對她說,利蘿來看妳了。

        眼淚是沒辦法控制的,情緒是沒辦法壓抑的

聽到消息,好像還沒反應過來,看到人卻彷彿反應不過來。

        怎麼會這樣呢?平常活蹦亂跳的她,怎麼會??這句話,那些個畫面在我腦海裡轉阿轉的。

        Dale是很怕寂寞的人,我們幾個好朋友,輪流去陪她聊天。這幾天下了班就過去,上班感覺也好像沒在上班,只要工作的空檔,就會無來由的想起以前的事情,從高中到現在…….

        彷彿還是昨天,可是昨天已非常遙遠。

       

        江美琪的歌聲讓我想起Dale,江美琪歌詞裡頭的字裡行間讓我想起過往的點點滴滴……..

         書寫是種療癒的方式,失戀時我們互相寫信鼓勵對方,吵架時,寫信相互指責對方不是…..

        想起小時候長輩過世時,因為年紀太小,記得大人的眼淚,大人臉上的愁,長大了,以為很多事情理所當然,以為同學朋友理當都會陪著自己,一路成長,以為吵架總有和好的時候,以為大家忙總有再約的時候…..

        以為這一切都是假的,卻又那麼真實。

        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些甚麼,只是胡言亂語一通,但總拼命的找一個出口,一個好像可以大聲說話的出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296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