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穿高跟鞋
2006/04/17 22:28:30瀏覽431|回應2|推薦4

    每個女孩都不會忘記自己的第一雙高跟鞋,我,當然也不會是例外。

    那是雙高三公分或五公分左右的丹寧布細高跟。

    淺淺的天空藍上綴著小巧的蝴蝶結,當然,蝴蝶結的材質也是牛仔的。才有一致性嘛。

   這雙高跟鞋是為了堂姊的婚禮所買的。婚禮舉行時,陽光曬得人很暖,照得婚禮很溫馨。

   忘了是誰說的,一雙好鞋會帶你到美好的地方。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

   或許還要加幾句,一雙好鞋還會讓你遇見美好的人,事,物。

   婚禮過後,我回美國繼續當個放洋的孩子,而那雙高跟鞋,始終,都留在台灣的家。

    在美國,可能是因為常要走路的緣故,我幾乎是個平底鞋不離身的人。除了平底鞋外,就是人字型拖鞋,要不,就是球鞋。

     前陣子偷穿高跟鞋這部電影上映時,我滿心歡喜的在闃黑的電影院中屏息以待記憶裡頭鮮明的城市。費城,是我留學時的城市,雖然我已回到台灣,可,看不見的那座城市,卻仍有許多回憶在我心裡頭,發酵著。

     偷穿高跟鞋裡頭的兩姐妹,一個是有才無貌的Rose,另一個是有貌無才的Maggie,可,怎麼說,不論女人身材再怎麼不同,鞋子的尺寸都不會差太多。

      Rose有個令所有女人艷羨的鞋櫃,滿滿整個牆面盡是各式經典的鞋款。可Rose對自己的外表自卑,加上是律師的緣故,走得是極簡風。非黑即灰。即便再漂亮的鞋子也只是for her eyes only

     Maggie是個標準的衣架子,對於所有的顏色,配件能夠做到最精確的搭配。只要她造訪Rose家必定毫不客氣的順手牽鞋,一雙雙美麗的鞋,一次次的在她腳下呈現最完美演出。

     偷穿高跟鞋這部電影勾出我的回憶,帶出許多流行元素,也,丟出困擾許多女性的議題,對身材的自卑,對愛情的惶惑,對工作的迷惘,對夢想的追求…..

     是莎士比亞吧,說過這樣的一句話,高跟鞋讓女人更接近天堂…..

     穿起高跟鞋的女子,總會不自覺的抬頭挺胸,以一種自信的步伐走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241492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6/04/18 22:02

我也愛買鞋 鞋櫃滿滿的 各式各樣

有些只穿過一兩次 但是看看 都很開心

這次回台 我已經很節制了

只買了三雙高跟鞋 和 一雙長靴

穿上高跟鞋走路 自然抬頭挺胸

覺得自己很美 走路的姿勢自然也美了



SASHA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還記得
2006/04/17 22:54

我的第一雙高跟鞋,

是黃色細跟綁帶的,

是為參加謝師宴買的

那天,全身黃色系的妝扮,

照片還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