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愛又怕之盜墓筆記
2008/02/02 18:45:08瀏覽459|回應0|推薦5

還記得剛看CSI的時候,沒辦法一邊吃東西一邊看,怕一個不經意畫面整個失控,然後胃口也失控。

最近呢,迷上了不知道該怎麼歸類的小說,說靈異,說奇幻,說偵探,說...說不完也說不出的類型,盜墓筆記。剛看第一集的時候會有種很像在看電影"神鬼傳奇"的輕鬆感,搞笑卻不失刺激,可是越看呢,越愛不釋手,越看呢,時間就越拖越晚,越晚呢,突如其來的電話聲就會把我嚇個半死。

儘管如此,我還是一集集的看完了。看到第六集,闔上最後一張書頁,有種.....嗯,該說是失落感吧.....因為仍有太多謎團跟困惑還沒解開。最重要的是,感覺離真相還很遙遠。且,天知道甚麼時候會出下一集?

有人說作者的筆法揉合了金庸,古龍跟倪匡三大家的優點。有金庸說故事的本領有古龍鋪陳緊張懸疑的筆法,更有倪匡式的奇思怪想。可,我覺得有趣的是,作者未免描摹那些個倒斗場景太活靈活現了吧。

跟有看過這書的朋友聊天聊到時,大家不約而同的都有那麼點的懷疑,不知道作者的本家是幹麻的?會不會其實只是把自己的故事寫出來給大家看而已?

總之,大家都跟我說,"盜墓筆記"比另一部" 鬼吹燈"精彩多了。但因為盜墓筆記遲遲沒出下一集,我應該也稱不上是變節去看鬼吹燈,頂多是,好奇而已。

不過年關將至,我若真要看的話,還是趁早,否則喜氣洋洋的年,床頭擺上個好幾本" 鬼吹燈"亂不搭嘎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159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