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迪士尼
2016/07/23 16:03:50瀏覽1326|回應5|推薦86

 

『媽咪,妳的日本行寫到那兒去了?』 冷不防,女兒丟來一句問話,又再度提醒了...

真的,一晃眼已經出遊回家近一個月了,這趟格子日本輕旅行卻還沒開始啟程呢?

 

 

 

知道迪士尼樂園深受所有大小朋友的喜愛,任何時候無不是遊客摩肩擦踵,人滿為患啊!

要排隊玩每樣設施, 怕是要等到天長地久。 

 

孩子的旅遊似乎該是要隨性, 應該沒聽過進遊樂園還得做功課吧!

不過,為了有效率地在有限時間內不錯過最有趣的設施,

顧及觀看迪士尼大遊行,還有吃吃喝喝,未出發前便提醒女兒上網做功課,

規劃出喜歡的路線, 免得屆時眼花撩亂,拿不定主意徒然浪費時間。

另一方面,出門旅遊究竟要不要申請WIFI分享器一直讓自己左右為難。

 

 

告訴女兒飯店便可上網,實在無須申請WIFI啊 

卻也著實明白小女孩對於在迪士尼FB打卡的期待心理。

一方面思索著旅遊便是要敏銳眼觀四方,用心領略當地人文風情民俗。 

若有了網路當個低頭族, 怕是失去旅遊的意義了。

幾番思量,考慮最後一天自由活動需借助網路搜尋路線,

也相信女兒不會沉迷網路,不過是滿足《在迪士尼樂園打卡》小小的虛榮心,

所以仍請女兒親自上網google日本申請wifi分享器的流程與機種。

 

 

  抵日本第二天即是迪士尼。 領隊說明晚上集合回飯店時間是八點。 

八點! 夜間大遊行才剛上場呢~

已拿定主意晚上與女兒獨自搭電車回飯店, 所以早上領隊帶著大家搭電車至迪士尼,

我則小心翼翼沿途拍照做紀錄。哪個分叉口轉彎,搭哪種JR,哪站下車...

就怕迷了路,心底忐忑不已。

 

 

迪士尼樂園除了遊樂設施,大遊行更是不可錯過的欣賞活動。

為了能在園區了解並掌握每個設施與節目的時間,

透過網路,我們知道可以下「Dの待ち時間」這個Free APP。

以了解每個遊樂設施的排隊等候狀況,而決定先後順序與遊玩路線。

同時,進了園區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遊玩項目先抽取FAST PASS (FP)即快速通行劵。

屆時再根據FP上面打出的時間去該項設施憑劵優先通行FP專屬通道,

而毋需乾耗冗長時間大排長龍。

 

 

 

 在台灣很少陪同女兒到遊樂園,即便去了也沒那個膽去嘗試那刺激好玩的遊樂設施。

為了讓女兒盡興暢遊迪士尼,留下美好回憶,只消說自己是捨命陪君子,簡直豁出去了!

既然陪著孩子玩,自是無瑕幫她拍下沉醉於遊樂設施中開心的畫面。

 

 

出門前已設定這是趟親子行, 不再因為攝影而忽略了孩子。

仍記得之前與女兒北海道之旅,就因為拍照取景與構圖使得自己總落後團體一大段路。

自己的自私,讓女兒一旁乾著急無心賞景,如此本末倒置事後讓自己愧疚不已。

"專心,開心的玩"是這趟旅遊重點。

 

 

走在園區裡, 所有的照片都是在倉促間按下快門,不再讓攝影得失心左右自己的心情。

隨興以相機紀錄當下所見,尤其是日間遊行"幸福在這裡"及夜間"電子大遊行"

當一個個小時候如此熟悉的迪士尼卡通人物,

白雪公主,仙履奇緣,愛麗絲夢遊仙境,小熊維尼,米妮米奇....

從眼前走過,大家驚呼聲與歡笑聲不斷...

快門聲此起彼落,讓人不禁為這華麗且熱鬧場景而感動。

 

 

 

 心裡頭確定了一件事,

在這樣的過程裡,自己因陪伴女兒而以更多勇氣,更耐心,更細心的方式,

重新回到童稚的心情與眼光,與她共同去感受迪士尼所傳遞給大小孩的歡樂氣氛,

尤其補償了自己貧瘠的孩提時光無法滿足的那一塊領域,

從中獲得了滿滿的感動與快樂! 

當孩子離家之後,所有的一切將留給我細細咀嚼,感受伴隨孩子成長的美好價值。

 

孩子帶著我,抗拒了時光,再度感染童年的新奇與最純粹開放而溫熱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64249823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1 22:48

我有顆不想長大的童心,我也深愛一切的童話與卡通。

打從年輕時候起,我便暗暗在心裡祈願...有一天要到迪士尼樂園玩個夠。

不知怎麼的....這些年這個蟄伏數十年的心願悄悄消氣了。

是因為透過大眾媒體的傳播,讓迪士尼樂園不再那麼神秘,引人遐思了嗎?

但肯定的是...我已逐漸衰老,體力日薄西山,離童年的嚮往也更遙遠了。

也許我不再夢想去迪士尼一遊,我的多年夢想就在您家小公主的笑靨中一次滿足吧!

能與孩子共遊要把握啊,她們很快就要開啟自己的人生,時間會難以分割給父母。

但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會讓傻父母一再回味的。

(您家小公主甜美迷人,時刻都掛著醉人的笑顏,真是討人喜歡的乖小孩!)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6-08-05 17:19 回覆:

哈哈  我也是有顆拒絕長大的心,

因為就一個女兒, 沒有手足的陪伴,所以有時候自己都降低年齡層陪她玩與她對話。 大多時候瘋起來,先生與女兒是管我叫"妹妹"的。 小時候沒那麼好的經濟環境,有了孩子,自己又再完整把童年走一趟。 的確,香港,內地陸續設立迪士尼樂園後, 它便不再那麼遙遠,已然揭開神祕面紗。

繽紛姐,陶醉在舞蹈與音樂中的妳如此青春如朝陽, 何來日暮西山呢?  我還期許自己孩子離家後,能擁有妳的熱情與好人緣,舞出人生美妙的下半場啊。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8 16:08
看起來,比香港的好玩。
女兒乖巧漂亮。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6-08-01 21:29 回覆:

我沒去過香港迪士尼呢~  不過日本迪士尼讀卻留給我一個美好的印象。

無論是整潔,乾淨程度, 園區每個服務人員態度,甚至是餐車的售貨人員都是如此親切而笑臉迎人,

唯一讓我覺得遺憾的是,要依賴英文日本旅遊實在不便利啊

謝謝風漾的稱讚, 自幼兒期我便喜歡盯著女兒可愛粉嫩的臉龐看,

長大後,她的貼心與懂事尤其令我欣慰。


基督的國度實現在地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4 15:25

好玩

放下包袱尽情欢乐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6-07-26 12:20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4 10:55

倉促拍下的照片 依舊張張傳神

真羨慕妳有個女兒作伴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6-07-24 15:09 回覆:

謝謝Susan的ㄜ樂。 坐在兩側觀賞大遊行,是拍照最為閒暇的時刻,連拍的關係,便能從一堆照片裡找出還喜歡的畫面。  

如此聽來,Susan是兒子囉!?  我常慶幸自己幸好唯一的孩子是女兒,那讓我不覺孤單。 只是,因為是女兒,內心的擔憂牽掛更多啊!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6-07-24 15:11 回覆:
忘了說,喜歡Susan的大頭照。  溫柔婉約的神情與妳慣唱,喜歡的小曲果真不謀而合。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3 17:58

總算可以回應了

想起自己帶孩子去的時候,彷彿昨日

沒想到一眨眼,十幾二十年就這樣過去

雨初還是照的好棒,這配樂也選得好~好磅礡~

親愛的~千萬不要自責,你是最好的媽咪!

想起有一年全家去舊金山玩,海灣氣溫驟降,

一家四人只有我有外套,臨時就在商店買了一模一樣的4件厚T恤穿上

沒人注意媽咪打包行李時的不週全,依樣玩得很開心,心理的擔子不要太重~

女兒大了也應該體諒攝影是媽咪的興趣,

小小的耽誤無妨!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6-07-24 08:29 回覆:

到了這年齡, 彷彿近的事遠了, 遠的事又如昨日, 不是嗎?  我也總想起女兒三歲時帶她第一天上幼兒園,她哭著不放我走,中午休息,請假偷偷溜去,躲在牆角看她被她發現又哭著要跟我回家的情景。 如今,再不多久就要離家北上求學。 歲月,如此驚人哪..

奇異果老師遇事細膩冷靜的處理態度讓人佩服,完全沒去影響全家的遊興。 我這急性子,求好心切的個性,反倒有時都需要女兒來安慰我。 女兒明白我喜歡攝影, 就因為她的貼心與包容, 才讓我更是自責與愧疚。  不過自責與愧疚都於事無補,畢竟孩子與我們的相處有時,一直提醒自己珍惜當下,點滴絮語,極為珍貴。

謝謝您的分享與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