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麗的風景
2019/02/01 22:21:15瀏覽2227|回應1|推薦97

 

又是好久不見。 

登入城邦首頁, 為了進入部落格, 花了大半天一試再試, 卻連自己的帳號密碼都忘了...對於逐漸退化的記性, 不禁惶恐起來。

 

還記得前一篇發文, 好友給我留言時這麼寫:

很想熱烈歡迎

但怕妳沒幾天又消失了

空歡喜一場

 

謝謝好友們的溫暖,辜負大家的期待。  一直很懷念寫部落格的日子,為甚麼不持續?  我想,應該是城邦的格友們太優秀了, 當自己逐漸腦袋空無一物時, 擔心寫下的文字令人食之無味啊~

幾年前因為參加社區大學, 為了方便訊息流通,申請了FB帳號,但部落格始終是自己的秘密花園。  總覺得部落格裡,面對不可能見面的格友反倒得以暢所欲言。  曾幾何時,考慮與罣礙越來越多,這秘密花園就此荒蕪,所以, 請包容我,當我辭窮,不知該如何因應時,能安靜地以照片替我說說話。

為了今年社團將舉辦的彰化縣人文風情攝影展,這幾個月總定期與夥伴們在彰化各鄉鎮尋找最能表現當地特色的風情人文。  當上個月份排到田尾時, 卻因事錯過。                 

因為喜歡種玫瑰花,為了看花, 買花苗, 添購園藝資材,這些年最常逛的地方, 是與溪湖比鄰的田尾。  相較於美麗迷人的風景攝影, 我更喜歡記錄人文風情, 卻又怯於獨自拿著相機近距離貼近人們。 與田尾不過咫尺,卻不曾拍攝花農實地耕作。  錯過了與夥伴既定的田尾行程,自己便得獨自硬著頭皮上陣。  

清晨六點半,終於,第一次,儘管花田裡一雙雙眼睛遠遠地便盯著自己瞧,鼓起勇氣仍一步步向前.......

"菊花的養成是四個月,前兩個半月夜裡點燈是生長期, 熄燈之後便進入繁殖開花期。"  對於如此唐突,陌生的我,她不時露出親切的笑容向我解釋。

看慣了晚上點燈的田尾公路花田, 卻始終只知其然, 不知其所以然啊!    交談之中, 更是恍然大悟,原來市場萬紫千紅, 五彩繽紛的菊花, 大多數都經由染色,而這類待上色菊花的採收時間又得等晨光將花瓣上的露水蒸發之後, 才容易著色,與清晨四點多, 摸黑帶著頭燈採收溫室的太陽花又大相逕庭。

即便自己已栽種玫瑰花多年,對玫瑰已有一定程度認識, 然而不同花卉的特性卻又截然不同。

她手上一邊忙著採菊花, 一邊又抬頭叮嚀我走在田埂拍攝要當心田土濕滑, 當心繩索絆倒, 不只在她這兒,去別人花田也要我小心.....離開時, 她更熱切的剪束菊花, 摘了幾把鮮嫩青菜讓我帶回家。

總聽這麼說,台灣最美的風景, 是人。

人與人之間的真誠與溫度,在我心底天秤的兩端始終佔了極重的份量。打心底對自己好, 總讓我感動好久~

 

  在這特殊節日前夕,

祝福親愛的格友們諸事吉祥,新的一年如繁花繽紛璀璨~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2 12:38

可真是好久不見!

美麗的格子,美麗的風景,可別再停擺了。

預祝 新春如意 諸事吉祥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9-02-02 15:10 回覆:

媺媺,好久不見,過去一年裡妳肯定又讀了不少好書。

謝謝妳的祝福,也願妳新的年度如繁花似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