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山回顧~2
2010/03/16 14:26:54瀏覽517|回應1|推薦13











 

我和姐愈往下走,心裡愈覺得不妙,

除了都沒有路跡之外,踩下去的雪也深到大腿,

我倆就像誤闖森林的小白兔,趕緊往上走,

果然,在上面發現了路跡,循著前人走過的路,

我們和心筠會合上了。

一路上,雪幾乎舖蓋了整個山路,我們穿起了冰爪。

由東峰到三六九山莊,二公里的路程,

因為天色漸晚,前面山友已戴起了頭燈,

我和姐就著雪光(不是血光)埋頭往前,

肩膀仍是疼痛,雙腳也很疲憊,前進速度很慢,

遠遠看到三六九山莊的燈,感覺就快到了,但怎麼就是還差一點點…

 

在距離三六九山莊約一公里的地方,

娃娃魚往回跑,經過我們身旁時給姐姐一條蕃薯補充能量,

隨即又往下,說要去幫顧大哥揹東西。

 

在疲備不堪時,前方三六九的燈光就像黑暗中的燈塔,指引著我們前進。

 

 

由中午十二點多開始走,到三六九山莊已超過八點,

七點一公里的路程,我們花了八個多小時才走到,

除了體力因素,負重大概也是一大原因。

 

 

 

三六九山莊裡已有許多山友進駐,

我們是最後一個到達的團體,

老爹和心筠在廚房準備晚餐,

我和姐累的沒有去幫忙,

姐拿出她的土司和花生醬,先填了胃,我則是肩膀痛到覺得快掛了。

晚餐,大廚老爹和心筠煮了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滿漢全席,

餵飽和暖了了大夥兒的胃和心。

 

 

一整夜,因肩痛無法入睡,

早上六點多,三六九前的日出有著寧靜的美,

七點半大夥兒輕裝往主峰前進。

 

由三六九山莊一路往上,雪景愈來愈美麗,

我總是忍不住一再回頭欣賞著層峰美景,

看看對面四秀的桃山和品田還有不知名的山,

幾乎每個山頭都覆蓋著靄靄白雪,美得令人讚嘆。

 

黑森林也被雪覆蓋,一行人走走停停,邊玩著雪、邊拍照,

 

在冰柱下拍照時,相機想滑雪,居然溜了下去,

所幸並沒有直接溜到山下,由娃娃魚冒著生命危險去幫我撿回來。

 

 

歷經相機的滑雪事件,讓我在雪中更加謹慎,

深怕一個不小心,溜下去了還得費盡力氣再爬下來

 

 

整片黑森林,除了高聳的樹木依舊參天,

地面則全被白雪覆蓋,以為那就是最美的了…

走出黑森林,眼睛馬上被眼前的白雪懾住了,

眼前的雪山圈谷,除了白雪,還是白雪,

沒有一絲絲路跡,美到一個爆。

 

 

老爹因為沒有穿冰爪,因此只到圈谷,

他老人家丟下我們(應該是我們丟下了他)不知道有多麼不放心,

還留在圈谷下望著我們的身影,

待我們走了一大段之後,

聽到他在山下喊著:心筠,不要勉強…

 

 

由圈谷往上,由心筠和明璋帶路,

整片山頭雪茫茫,雪深及膝,

娃娃角此時才向我借一隻登山杖(我帶了二隻上山),

說他腳踩在雪地裡拔不起來…

 

 

偌大的雪山圈谷,只有我們十個人拖著長長的隊伍,

如朝聖般往山之巔前進。

 

 

我和姐走累了,還坐在雪地上泡起了三合一咖啡,

二個人各喝了一杯(碗)咖啡,並分享了一顆大芭樂,

坐在雪地上欣賞一路走上來的雪跡,

情緒抗奮得不得了。

 

 

一路往上,除了因雪深難行之外,

空氣稀薄也讓我們走走停停,

在行走當中好幾次覺得口渴了,就抓一把雪往嘴裡塞,覺得爽口極了。

 

 

在我和姐坐在雪地裡喝咖啡時,原來墊後的顧大哥和李大哥早已超越了我們,

換成和們墊後了。

 

 

 

 

在接近山頂前有一段陡上至少八十度的石壁,

石壁上仍舖著雪,但冰爪並無法抓得住石壁,

顧大哥穿著職業級的12爪冰爪走在我的頭上,

我在下面看著他走右邊又走左邊(一直在找支撐點),

好不容易他爬上去了,

站在上面對我和姐姐說:妳們不要上來,太危險了…

 

 

 

 

 

 

我和姐的克難冰爪都是心筠借給我們的,

用一條長長的繩子綁在腳底窩處,

一路上來倒也沒覺得不夠用,但顧大哥此時卻叫我們不要冒險上去…

 

 

 

 

石壁確實沒有讓腳著力和手使力抓的地方,

被顧大哥一警告,我走起來也怕怕的,

姐叫我讓她先過,由她走在前頭開路,

那個姐,應該是屬猴子的吧,

沒多久功夫就找到使力的地方,

我倆就站在一點點石壁、一點點乾枯的杜鵑樹枝上,

手抓著雪裡的杜鵑骨幹,在顧大哥關愛的眼神中蹬了上去。

 

 

 

 

 

站在雪山主峰上,聖陵線綿延不斷,

山上雲氣變化很快,時而清朗、時而灰暗,

我們在主峰上留下許多開心的照片。

 

回首來時路,只見一條長長的、有著深深凹洞的痕跡,

要下山時,我們開心地滑著雪,

一個人滑一條,

因為發覺滑同樣路線後面的可能失控追上前面的,

心筠和明璋早就滑到不知道到那裡了,娃娃魚和阿勛也緊追在後,

顧大哥和李大哥本來還安安穩穩地拄著登山杖小心翼翼地走著,

看大夥兒玩得很開心,也加入滑雪的行列。

 

相較於上山的疲憊不堪,滑雪的開心早就把身體的疲憊都治癒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2270&aid=3858504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以前在登山社的日子
2010/03/17 09:36

還是很懷戀雪山的之字型步道

及山下武陵七家灣西邊的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