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週第二次~~神仙緃走
2009/12/09 15:56:25瀏覽604|回應1|推薦19

第二次參加週週來爬山,

目的地是苗栗縣獅潭鄉仙山到南庄鄉的神槕山。

行前,Mei在週週的討論版面上叮嚀大夥兒別忘了這個(頭燈)、

別忘了那個(雨衣、手套…),

雖然都是例行的提醒,但或許是〞神仙〞這二個字吧,

總讓人覺得敬畏,

因此,

我可是懷著十分戒慎恐懼的心,

投向〞祂〞的懷抱。

由於行前一天(12月5日)是縣、市長和縣議員三合一選舉,

從早上八點多進辦公室,一直到晚上十點才離開,

足足上了14小時的班,回家後趕緊收拾登山用品後躲進棉被讓自己快快睡,

免得第二天起不來、精神不濟,惟恐褻瀆了神仙之行。

依約,6點在文中路等子雲姐姐的車子,

在街角的7-11買三杯咖啡,

夜班的小弟,動作之慢應可列入金氏世界紀錄:

好不容易icash帳結了,他才慢動作似的轉身、按咖啡機、蓋杯蓋、撕封口、貼封口…

總之,

就是一個慢字…

上了子雲的車,老公說由他來開,

但某人可能坐別人開的車會暈車,還是對別人的技術沒把握,

或者,貼心的想讓乘客可以補眠,

堅持自己開車。

6點20分左右,上中山高,子雲問說7點半應該可以到南庄遊客中心吧?

老公回她:這裡到頭份大概只要半小時。

或許昨晚當選人和支持者high過頭、落選的傷心地沒睡覺,早上都還在睡覺,

一路上車子極少,由頭份交流道轉入縣道時我提醒姐姐注意馬錶,不要超速,

因為我們只分擔車錢,可不分擔罰單的

雖然子雲說近幾次的活動都在南庄遊客中心集合,

因此,她對它很熟了,

沒想到,我們還是錯過了該左轉的路口,

一路給它直直走,差點都走到墾丁了。

沿途柚子和顧大哥不斷以電話聯絡,

確定我們已走過頭了,建議我們乾脆到登山口去會合,

但因兩人對於登山口認知又有了些許不同,

我們在山腳上的牌樓下面等,他們在靈洞宮下面等,

一來一回,又耗掉不少時間…

(對不起等我們的人,下次我們一定改進)

8點10幾分我們才到靈洞宮會合,見到幾個熟面孔(顧大哥和柚子、mei和她的寶貝兒子)

,但大部分是生面孔。

領隊淇松大哥,穿著橘色上衣,單眼皮笑起來很慈祥,

大略講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就領著大夥兒往靈洞宮成仙去也。

通往登山口是一段忘了數的石階,

我問往山上走的仙人共有幾階台階?

(因為他和她手不斷比劃,感覺是和仙人在感應),

仙人告訴我:大概500-600階吧。

說完,還向我解說靈洞宮的傳說,

話都還沒說完,他又開始比劃。

一路上,聽到Gary的聲音,

感覺好開心,

我拉著他拍一張照片,說要比對登頂時的笑容是否一樣,

他問我說:如果一樣呢?

我說:那今天真是太開心了。

由登山口迎接我們的是一段手腳並用的山路,

我想著:神仙真不是蓋的,一開始就要我們手腳並用,對祂表示臣服和虔誠。

雖是一路陡上,但因為有樹根、繩索可以拉,

感覺像小時候爬樹一樣,很開心,

又有Gary前前後後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整個旅程是悠閒愉快且愉快的,

直到稜線時,Gary不小心把帽子掉到大石壁中間,

淇松大哥覺得去撿它太冒險,

從此,Gary所有的不開心全寫在臉上,

也不再吱吱喳喳…

少了Gary的聲音,山上突然安靜許多,

幾個大人不斷想要逗他說話、逗他笑,

但都沒有辦法…

所幸,在中途用餐時,我泡了一包咖啡,他感覺很香,

也想學大人來杯咖啡,遂問我是否有多的咖啡?

答案是:當然有囉。

一會兒淇松大哥給他蕃茄、成龍給他蛋糕、

顧大哥給他煮水泡咖啡、媽媽給他握便當又泡麵…

笑容又回到Gary臉上。

淇松大哥原先預定8小時才能走完全程,

沿途大夥兒又是休息、拍照、吃東西,

尤其拍照用去許多時間,

感覺淇松大哥有些許不安,擔心時間拖太晚,

所幸,一整天天公作美,

天氣晴朗又有風,

整個登山行程平安順利,

回到登山口,算算時間,我們大概只走了6個小時。

貼心的淇松大哥還一大早先把車停在出口的產業道路,

省去大夥兒踢回集合點的時間。

因為子雲的車停在靈洞宮,所以我們在南庄趕上4點鐘的客運車,

客運車上二個老者、四個國(高)中生和一個旗津來的駕駛,

除了學生坐在後面之外,前面聊得可愉快,

第一位下車的老者說:我沒錢了,所以要下車了。

第二位老者一站起來,我們異口同聲地問他:你也沒錢了?

三、四十分鐘的路程,駕駛一路暢談他在車上遇到的珍禽異獸,

白鼻心、穿山甲、山豬…

說得南庄隨處有寶貝的模樣,

就這麼一路開心的回到靈洞宮,

換了一套乾淨的衣服、柚子請我們喝了一碗熱熱的豬血湯,

帶著滿意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

後記:

謝謝領隊淇松大哥、顧大哥的愛心早餐和巧克力、百香菒;成龍的蛋榚、還有大蘋果,

都是經典。

最重要的是:週週每一個都是健腳(勇腳),沒有三兩三,是無法上梁山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2270&aid=35723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開心了
2010/03/13 01:06

這裡都是我滿滿的回憶

神仙縱走我也去過

由獅頭山起點至稜 線要下南庄的斜坡處有楊梅樹

生平只聽過楊梅  沒看過楊梅  超驚喜 亦感珍貴

沿路撿掉落在地上的果實

登山最怕走階梯  會累死

看到那長長的階梯  光看圖片就累~哈哈~感謝分享 一百個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