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不能逃避的孤單
2005/05/27 02:45:44瀏覽670|回應8|推薦22

孤單,

哦,那不是你的錯

 

孤單,

喔,那是一種習慣

 

其實,孤單有兩種,

一種是躲在自己的房間裡,

一種是躲在茫茫的人群中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8368

 回應文章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尋失落的靈魂(轉貼)
2005/06/04 23:46

by egjc888

初夏的天氣,偶而也會有潮濕悶熱的時候,原本無所覺的呼吸,因空氣中的濕度,變得沈重起來。站在市區十字路口等待紅燈轉綠,黏膩沉滯的空氣,加上四處高聳林立的大樓,有幾秒鐘竟有置身在台北的錯覺。

在異國的街道上踽踽獨行,似曾熟悉的孤獨感悄悄湧上心頭。思緒便也穿越時空,回到那段心靈空虛的慘淡歲月。那時在台北街頭獨自走著,越過一條條熱鬧繁華的市區街道,與磨肩接踵的行人擦身而過,四周雖圍繞著雜沓的人群,心裡卻漲滿著一股說不出的寂寞孤獨感,那種心無歸屬的空洞感覺直讓人覺得哀傷莫名。

看過一部電影叫《Lost in Translation》〈台灣譯名:東京不是我的家〉,片中男主角是過時的電影明星應聘到國外去拍廣告。他獨自一人在東京,語言不通,演藝事業又不順遂,在不工作時份外感到孤獨。這時他邂逅了被丈夫冷落,住同一旅館的年輕女子,同樣寂寞的兩個人跨越年齡的差異成為知心的好朋友。

影片最後,男主角工作完畢準備搭機回國,在去機場的計程車上,他從車窗裏看到在人潮中的孤單身影,立刻下車追上前去。當兩人默默擁抱,相視而笑時,我似乎看到兩個互相依靠安慰的靈魂,背景是東京街頭擁擠的人群。

如果你也曾在人潮中體驗過孤獨的感覺,你就能領會電影中所呈現的那種寂寞悵惘和沈靜的傷感。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尋覓的不過就是一個相知相惜的心靈伴侶。茫茫人海中,不經意邂逅的另一半靈魂,填補了心中空洞或殘缺的一角,帶給我們的是無盡的慰藉與心靈的滿足。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egjc888&f_ART_ID=10935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知音世所稀
2005/05/29 20:36

欲將心事付瑤箏

知音少

弦斷有誰聽

     --岳飛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 的角度
2005/05/27 20:47

B 的角度強調內心有沒有感覺,我同意。

孤獨首先是一種感覺,沒錯,

後來可能變成一種態度,一種生活方式。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Rebec 說的有新意
2005/05/27 20:44

哎呀,Rebec 說的有新意,我受教了。確實,有時候,孤單是一種選擇﹗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5/27 17:18

心有感動...孤單不會存在

只有心死、沒有喜怒哀樂的人,才是真正的孤單!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孤單是這樣嗎?
2005/05/27 17:11

孤單可能是一種選擇,

若是選擇,唯有把它養成習慣。

人愈多,愈容易感覺得到它....................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樵
2005/05/27 16:56

問樵說得也有道理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感唯一的執著
2005/05/27 09:50

孤單

怎麼能是你的錯

孤單

怎麼可以是一種習慣

其實,你不會有孤單

只有情感唯一的執著

只有真切付出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