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我燃燒吧》
2006/01/22 13:37:03瀏覽810|回應4|推薦8

.

我昨晚想了一夜,還是非想你不可

有多想你呢﹖噓,別再問了

就跟你想我一樣

閉起眼來,就看到你

睜開眼,還是你

這一陣子,我努力掙扎擺脫你,可是

在你面前,我的抵抗

像春風一樣地溫柔

即使被你罵,我也很窩心

啊,你說對了,我當然是你的寶貝

永遠等著你來

你已經在我身上留下印記

不要再猶豫了

快來征服我的靈魂吧

要愛,就要愛得瘋狂

愛得粗野

愛得盡興

我的堅定,超過你的想像

我氣你

因為你對我還不夠火辣辣

喔,我的愛

請讓我

在愛中興奮

在愛中痛楚

在愛中燃燒

啊,就用你那柔嫩的幸福

流注我的身體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153153

 回應文章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蕾蕾的話﹕情慾詩的重點,是內心的描寫
2006/01/22 23:49

情慾詩只是我寫作的一部份,最近稍微多寫一些,是因為受到某位女網友在深夜電話上的誘導與啟發,才會找到切入點。

注意喔,情慾詩還不等於愛情詩,在西方文學古典裡,兩種詩都很豐富,但是在台灣,還不夠開放,或者說禁忌還很多,所以介紹愛情詩比較多,介紹情慾詩卻很少,好的情慾詩更少。

結果,壓抑並不解決問題,妳看,我們現在有很多人忙著追日本AV女優的花邊新聞,這其實還不如用文學的手法,來正面看待人性中對情與慾的方方面面。

情慾詩也不是色情詩,色情詩我是不寫的。

情慾詩的重點,在挖人的內心對性愛的追求與挫折,探討性愛中激情之後的虛無。所以,這是難度很高的寫作領域,因為再怎麼寫都不能涉及色情。要講的不是赤裸裸,不是做愛的動作,而是內心的描寫,而這正是文學所關心的話題。那才是重點。

我知道在國外,「有文學根基的情慾詩」是人文深層的表現,而紐約還比不上巴黎哩,在台灣,敢寫得還不多,我嘗試引進,但一直沒有足夠的靈感,在國外過了十幾年沒有性生活,我有底子來做這個嘗試,因為,我知道那種滋味。

我當然還寫了許多情慾詩之外的作品,談人生,談社會,談純愛,都有,因為過去一直候沒有女人給我提供靈感讓我寫情慾詩,所以我乖乖地寫傳統題材的詩。


在漂流中~美麗,在書寫中~奔放~~~*

☆Princess蕾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漫談
2006/01/22 22:33

基本上我對描寫情慾的文章不是很感興趣,我總覺得赤裸裸的將慾望搬上檯面來寫很尷尬(也許我比較偽善?哈哈!),也可能是跟自己不擅長寫這類的東西有關。

你的詩大部份都是以情慾為題材,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倒是建議你可以試著寫寫散文,比如說記述你在紐約的生活,比如說你在國外這麼多年,看到的許多形形色色。文學的範疇是很寬廣的,不一定只限於男女之間的情愛,我覺得人文關懷很重要,你比較欠缺人文關懷的心--不過我想這是一般念社會科學或理工的人的通病,沒什麼。

以前我的思路很奔放,一個晚上寫二、三篇都不是問題,而後年紀漸長,慢慢變得很封閉、很壓抑,很多事情只用想的,不再習慣用文字記錄;是懶了、也累了,現在再翻閱舊時的日記時,都會不由得感慨起來.......。


蕾蕾小豬寶貝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蕾蕾的話﹕慾戀之後的空洞
2006/01/22 18:05

潑我冷水喲﹖哼,哼,哇,
哈啾,哈啾,好冷喔,
問題是,
再怎麼冷,也無法澆熄身體裡的慾戀,
因為那是妳裝在我體內的密碼,
別人無法進來
其實,很多慾戀就像吃飯一樣
你不能說今天吃過飯了,明天就不用吃
這是永遠填不滿的慾望
填過了之後,還是一個空洞
還是飢渴
不過呢,吃太多是會變胖的
妳說得對,還是要節制


我也注意到加西莫多的這篇,談慾戀之後的空洞﹕
【極短篇】如空殼般的男女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ranko&f_ART_ID=146668


在漂流中~美麗,在書寫中~奔放~~~*

☆Princess蕾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慾望
2006/01/22 14:41

這位likolalo施主,人有太多無窮的慾念,有形的、無形的,雖然七情六慾是人的本性,但是太放任這些慾望,對自己並不好,還是要懂得克制。

嘻嘻!有沒有很像拿一盆冷水從你頭上澆下去呀!

likolalo心裡暗自咒罵:那個死蕾蕾,人家這篇文章寫得那麼美,沒事跑來搗蛋,去去去,去旁邊吃糖.......


蕾蕾小豬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