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使我奔騰的馬拉松。
2007/05/09 18:57:33瀏覽294|回應2|推薦20

今天,很熱,但是台北的天氣,不同於炎熱的台東,台北的天氣,出不了汗,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學校舉辦馬拉松,要跑到離學校五公里的華梵橋,以往,都騎著機車,咻咻咻的就經過,還帶著戲謔的口氣虧弄著我的同學,今天,我終於體認到了。

一開始,做完操,同學就拖著我,一直往人群前面靠近起點的地方擠,結果根本沒用,因為一堆人超車!

好吧!那就跑吧!很輕鬆內!跑上坡,還能自在的吸吸呼、吸吸呼,到校門口了,就先蓋了一個章。

經歷著下坡,同學開始落後了,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回頭看,因為後面感覺一堆人,回頭我很怕被人踩,結果調整自己的腳步,努力的往下溜。

過了彎,又一個,再一個,最後一個,終於快看到折返點,好累,卻沒流汗,好累,嘴巴很乾,到了折返點,蓋了一個章,拿了水,卻好像在沙漠好幾天的人,饑渴的吸著水杯裡面的水。

開始往回走,就把水杯丟在垃圾袋裡面,不該停的,一停,再也沒跑過。

努力著回想,跑過我的是幾名女生,為什麼他們會贏?為什麼我會輸?

不甘心,邊走,我知道我要跑,卻提不起腳再起步,呼吸已經亂了節奏,不想被人看到,因為整個很狼狽,默默的調整自己的呼吸,已經亂了的呼吸,看著旁邊的男生,一個又一個的穿越,我卻,只有默默的祝福他們,期待他們的好成績,沒想到,那些人,跑了幾步,又停了‧‧‧‧‧‧我的祝福是?

大家都累了,看著剛下來的人,不禁想對他們說,加油!你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經過,努力的踏著步伐吧!

我及身邊不認識的人,只能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回終點走。

突然,加油!誰?原來是我的浩浩!哈哈!我快不行了,我覺得我的胃液已經在喉嚨了,忍不住了,嘔,卻還好只是一聲乾嘔!

我們兩個就這樣並肩的走,沒有一絲力氣可以再交談,面對別人的加油打氣,我只能報以微笑,現在的我,只有力氣笑。

又,嘔,還很大一聲,有點是打嗝的感覺,好尷尬,不想看旁邊有誰了,認識的最好別在我旁邊,不然我會往旁邊山崖跳。

終於,看到校門口,我要加油,我真的很想停下腳,我踩著迷蹤腳步,凌亂的、不穩的,只能隨著前面的人,踩踏著我的每一步。

他漸漸離我而去,我只能看著他的腳步離去。

我覺得我快不行了,昏倒是什麼感覺呢?昏倒就算了,但是苦的是那些救難人員,辛苦的在大太陽下,卻還要扛起並不輕的我,但是我真的快不行了,突然,看到操場的網子,我聽到了老師吶喊著:誰又回來了,女生第幾名,教職員第幾名,我看到希望,隨著聲音走。

踏到操場,感覺好舒暢,突然覺得,不該只是慢步,於是抬起自己的腳步,看著終點,超過幾個人,也算對自己有個交代。

看著校隊的朋友,給我的鼓勵,很高興,也謝謝他們,雖然他們臉上帶的大部分都是驚訝!還淋了一管很清涼的水。

學長說:看不出來你體力這麼好!

嗯?看著手上的兩張東西,這是什麼?模糊的焦距定在上面:第十名。

不禁露出微笑,原本預計是前100名的,沒想到,呵,世事難預料,意外的驚喜。

不想讓自己的狼狽樣被看到,走回去系辦拿衛生紙,我知道,不只我需要他,等等回來的同伴們,也需要這東西!一口灌完沁的愛心舒跑,裝了水,又回到操場,還經過學長們,你跑多少阿?女生第十,他們給了我一些掌聲,為的,不是就是這個鼓勵嗎?所有的辛苦都結束了。

虛弱的腿,顫抖著回到操場,剛剛在我身邊的同學,回來了,並且脫下使他悶熱的外套,之前就叫他不要穿了!說了吧!他跑了700多名,而我雖然是女生第十,卻是260名,呵,看到成績的單子,天阿!差前面的只差了1分鐘,算了,累了,下次再說。

中文有誰阿?耳邊傳來一個問句,學姊耶!好強喔!轉頭看,是兩個穿著系服的學妹,其實有點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因為他們穿著系服,依舊給他們一個微笑,我腿軟了,嘴硬的不說,其實我很清楚,只是愛面子,呵。

我看到你的時候,你嘴唇都發白了,其實我臉應該也發白了,只是因為我太白了,看不出來而已,好累。

上去領獎,是什麼阿?誰跟我說只有一張獎狀!還有300禮卷啦!高興。

回到系辦,我真的不行了,攤在教室的桌子上,累了,睡覺再說。

卻看到我們家的沁,睜著色瞇瞇的眼光盯著剛淋過水的地方,我沒力氣了!隨便你!

醒來再跟你算帳!等到我醒來,早忘了這一回事,好冷,好累,騎車下山了。

真是辛苦的一天。

不過我很高興自己堅持下去,只要放慢腳步,調整自己,其實可以達到終點的,看著旁邊臉發白,休息的人,我知道,我不想像他們一樣,我不想放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949041

 回應文章

戀紫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別想否認
2007/05/10 22:50
你肖想我很久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7/05/09 19:56

我哪裡有色瞇瞇的呀。。。= =a

不要誣賴我。。。>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