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妙白龍王
2013/08/28 17:08:30瀏覽1280|回應0|推薦22

                              神妙白龍王

受台港演藝界推崇,居於泰國的白龍王,因肺炎辭世,享年七十六歲。受他教誨、指點者如香港影界林建岳、導演王晶、演員劉德華、梁朝偉、台灣任賢齊、秦偉等無不驚撼哀傷,有媒體以如喪考妣形容。哎,哀慟得若失去父母一般呢。

泰國的阿贊們可有話說,是同行相忌吧?說得可酸溜著呢:白龍王不看本國人(泰國人),只看外國人(港台中國人),在泰國白龍王算是………..(因對白龍王不敬,我不直述)請各位看倌看如下片段新聞,是世界日報資深記者梁東屏所報導:………..「白龍王」去世的消息,在泰國竟然沒有激起半點漣漪,沒有任何媒體刊登他過世的新聞。對於泰國人,「白龍王」似乎根本就不存在。究其原因,實在因為泰國是個佛教國家,像「白龍王」這樣為人開運解惑的「阿贊」,簡直多如過江之鯽,很多人並不認為「白龍王」有什麼特別之處,在不少泰國阿贊的眼裡,「白龍王」還是一個「小咖」呢。

所謂阿贊應指用佛法或修來的靈通或以命理風水為人開運、處理人命運窮通及其他人生疑難雜症,在台灣有稱老師也有稱大師。而被稱為大師的,會不會令人「大失(師)所望」,就不知了。

說泰國是佛教國家沒錯,但泰國更是充滿詭異的地方:巫術、毒蠱、屍油、古曼童。屍油已夠人嚇壞,說到古曼童更教人渾身起雞皮疙瘩,古曼童廟或廟裡供著古曼童在泰國普遍得很。何為古曼童?養小鬼也。台灣也有養小鬼為人命卜者,光想到用人血來供養小鬼,就令人渾身寒毛肅立。老實說若有機緣到泰國去,哪怕有人告訴我,泰國有個如神仙的阿贊,功力如何高強,有翻譯解說,去試試,我一定溜之大吉,想到必有阿贊養著古曼童、驅使古曼童,讓他在信徒面前有不得了的靈通,這樣的阿贊你敢去接觸嗎?也許可暫時幫你解決困擾,對方卻也可能因不滿而(如不持續信服他、供養不夠豐、不能遂他所求)反噬你一口,狠狠的一口。

相信泰國阿贊,真有以佛法度眾、正派且法力極高強者。但有甚麼比信任.認同更重要的?二十七年前曾志偉等港星開了「天天漁港」,「白龍王」正好在香港,也因朋友的因緣參加開幕典禮,身為座上賓的「白龍王」給了這家餐廳在風水上建議,曾志偉等人信了他,之後餐廳生意越來越好,這下名聲很快傳揚,香港林建岳找上白龍王,這人可是香港富豪林百欣的兒子,但在他見過「白龍王」、且對他信服前,林建岳的投資虧損連連,幾乎令家族事業限入危險邊緣,以下是維基百科所載,有關林建岳的資訊:

林建岳曾於美國俄勒岡大學就讀,1987年畢業後返港,協助父親林百欣,並出任麗新集團副主席。林建岳年少氣盛,多次以鉅額投資最終都出現虧損,幾乎令家族生意被毀。在1997香港主權移交前夕,樓市處於高峰,林建岳以69億港元高價購入中環富麗華酒店計劃重建,這個決定沒有得到父親林百欣的同意。1998亞洲金融風暴令樓價下跌,但麗新發展因購入富麗華酒店向銀行借貸,令其負債超過100億港元,成為香港虧損最高的上市公司,股價因而下跌。

此後林建岳轉移至娛樂事業。2002,林建岳旗下的寰亞電影投資開拍,由多位影帝主演的電影《無間道》獲得成功。2004年中,林建岳把寰亞電影從豐德麗分拆在新加坡上市,同年創立唱片公司東亞唱片 (集團)A Music,並邀請到多位天皇天后級歌手加盟。

 

困窘時期的林建岳,見到「白龍王」後對龍王甚為敬重,當他轉進娛樂界,開拍電影「無間道」,邀請幾位影帝共同演出,這部電影,「白龍王」給了意見,無間道的原始片名「白龍王」稍作修正,由四個字片名而刪去一字,遂成影迷也為之叫好的「無間道」,開鏡典禮「白龍王」以重量級貴賓出席,並擺開香案向上天祈請順利吉祥、影片大賣。果然「無間道」上片後大大賣座,林建岳從此片挽回事業頹式,更視「白龍王」如活神仙,這下聲名大噪,港星台星紛至沓來。想也知都是去問氣運的,影視界運氣好,星運旺,自然名利雙收。而演藝界的老闆、導演、演員原本就常置身於各種不確定:片子能否開拍?資金能否籌齊?未定!演員是否有片可拍?未定!片子拍完上片,能否叫座?也未定!也別笑他們迷信,種種不確定性,會令演藝圈人焦慮不安,所以會一而再再而三,有空就飛去泰國找「白龍王」談心說話,心才能安吧。「白龍王」聲譽越來越響,越來越高也是必然。

試想想如今的報紙影視版,光報導台港大陸三地星聞的,至少兩大張四個版面(副刊只有半大張一個版面而已),也就是版面容量大,所以某明星屁大一點小事也擴大報導(有聞人當年對社會影響大,也聲勢好,年老過世,也僅擠出一個小角落刊登他或她辭世消息,尤甚者,竟然隻字未提。)

一個個明星去找「白龍王」,影藝版也一一刊登,見報率如此之高,照「白龍王廟」規矩:一身白衣白褲,見也是一身雪白的「白龍王」,白龍王像被眾星拱月,受盡尊崇,當然聲勢如日中天了。旅行社也組團赴「白龍王廟」每星期五、六、日是「白龍王」接見信徒的日子,一人只看五分鐘。

「白龍王」廣東潮州人,四十歲以前,他只是普通人,長住泰國,曾任電器維修員、幫人修單車、擺攤賣飲品。

想是在平凡時代,他曾修行,也因在街肆生活閱人多矣。據傳原名周欽南的「白龍王」十三歲開始見到太上老君身邊的龍王顯靈,四十歲夢中得到啟示,說他是龍王轉世。雖然此說傳奇,但如屬實,從十三歲開始見龍王顯靈,他的靈力每見一次就增加一次,所以四十歲一場夢後,他放下俗事為人指點迷津,成為泰國人說的「阿贊」。

如此說來龍王廟是個道教廟(太上老君屬道教)。台港演藝界如此迷「白龍王」,除了有人傳說「白龍王」是中國活神仙外,「白龍王」慈眉善目,正派,給人安心安穩的感覺。

名嘴張友譁見「白龍王」,龍王告訴他會(92年去)走十年好運,但官非多。張說果然官非多,總統府、官府等告他,都告成了;私人則沒告成。順帶一提,所謂官非,打官司、告人或被官府告或私人告都稱官非。

走十年好運,用四字八字或紫微斗數都可看出,兩者參和著看更準確。我猜測「白龍王」是某種靈降駕,可能降駕的是「龍王靈」,或者係某一神尊,這神尊是很善、很正、很好的神靈,看看白龍王相貌神態慈藹、坦盪,想是人與神之間,能和諧相處,互相成就。

我之所以說某靈降駕是自己和周遭的人有類似情況(另文再談)。我妹妹認識一個叫「貼露」的女士,沒受好教育,年輕時替人炸油條,也因為神尊降駕,她竟然能幫人做消災祈福的法事。我曾托妹妹問她我家人狀況?我妹打電話請教「貼露」:某人如何?最近有災難嗎?她問過名字,出生年月日。妹妹剛一講完,她馬上說出簡單狀況諸如:他沒事,這個人很有福氣。那種快令人驚嘆,一般排八字或紫微斗數還要算一算,少說也要十幾分鐘才能告訴你。而這個「貼露」,我妹準備買房時,只要告訴她地址,她馬上反應:「那房子門前,有兩根大理石的矮柱子是不是?」果如所言!

白龍王常告訴信徒:脾氣好,凡事就會好,要孝順父母等等。有一個人跟著幾個朋友揪團到「白龍王廟」,一早五點排隊,八點看。前面先看他朋友。「白龍王」對他朋友說:「你脾氣要好!」每個人很詫異:這人脾氣已經夠好了,還要怎麼好呢。輪到這人自己看時,他問白龍王:我想移民,有兩個國家我不知去那一個?請問,我去這個國家好呢?還是那個國家好呢?

原先說著潮州話的白龍王突然改說「泰國話」一旁的翻譯也沒翻譯。這人出來怒氣衝天。他在網上寫;給※師兄三千元,添油香一千元。但我不是氣這四千元(泰銖與台幣差不多等值),我氣………….

氣得說不出話來吧?這位老兄我替你說吧,你千里迢迢,飄洋過海慕名而去,一早五點排隊想從「白龍王」口中聽到他替你決定前路,「白龍王卻用泰國話」嘀咕一句,只花費一分鐘,而你聽不懂他說甚麼?

老兄,這就你不是了,白龍王不會比你更了解你自己和家人。連移民哪個國家,你都要煩他老人家?哎,你不須去泰國,你要的只是一隻筆、兩張白紙。你列出為什麼去?A國有甚麼優缺點?適不適合?B國也一樣。或者紙上各寫下國家名,如還搞不定,把紙揉成兩團,像擲骰子一般,那張落跟前就決定了!或者你打聽家附近哪座廟靈驗,「駁杯」一下,聖杯就決定了啦。

莫怪白龍王說「泰國話」,反正你去哪個國家,都是異鄉,「白龍王」用異鄉話點醒你,移民就得先聽不懂的言語啊!

至於「脾氣好,凡事就會好」這話我可不認同了,基本上沒事時你的好脾氣可廣結人緣。但遇事須解決得看事情狀況和對象,這社會畢竟複雜多了。我妹很高興買到七十坪電梯大樓,他們準備把現住台北車站附近的透天厝三、四樓連同已出租的一、二樓店面一併租出,「以後就不必爬樓梯,小孩不必轉學,我們大人去公司也很近!」

一個晚上妹妹夫婦去再看房,見有濃妝艷抹的女子出入,打聽之下…………第二天早上我妹夫打電話給房仲負責人:「我是有孩子的家庭,這大樓有特種行業,你們竟然把這房子賣給我!」在對方錯愕下,我妹夫咬牙切齒連說三句:「我很生氣!我很生氣!我很生氣!」電話迅速掛斷了。

不到兩個小時,房仲公司來人,他們退回所有的款子,一毛都沒少!

很多時候,菩薩低眉管用:但有時候,還需要金剛怒目呢!

【本文作者為泰國世界日報資深記者梁東屏】

在港台、東南亞有眾多信徒的「白龍王 (周欽南)17日在泰國春武里芭提亞附近龍王廟旁的自宅去世。「白龍王」三年多前因肺部感染引發嚴重支氣管炎,進入醫院深度插管治療頗長一段時間,甚至還曾傳出秘密赴香港治療。這個消息雖然無法證實,但顯見「白龍王」的病情確實不輕。

當時,「白龍王」也銷聲匿跡了一段時間,後來復出,還成為港台星馬媒體的頭等大新聞。

這次「白龍王」過世的消息傳出後,當然也震動港、台、星、馬,其中又以香港影藝界為甚,簡直如喪考妣,知名港星如曾志偉、苗僑偉、戚美珍等人,都在第一時間趕到龍王廟弔唁,媒體更是鋪天蓋地報導,鉅細靡遺,搞到人稱師母的「白龍王」夫人也滿腹牢騷。

泰國人眼中 白龍王只是小咖

只不過出奇的是,「白龍王」去世的消息,在泰國竟然沒有激起半點漣漪,沒有任何媒體刊登他過世的新聞。對於泰國人,「白龍王」似乎根本就不存在。究其原因,實在因為泰國是個佛教國家,像「白龍王」這樣為人開運解惑的「阿贊」,簡直多如過江之鯽,很多人並不認為「白龍王」有什麼特別之處,在不少泰國阿贊的眼裡,「白龍王」還是一個「小咖」呢。

只見外國人 泰國人有疏離感

曾經多次到台灣進行法力刺青的阿贊布依就是其中之一。他說,「泰國比『白龍王』功力高強的阿贊太多了,而且他基本上只接見外國人,很少接見泰國人,泰國人自然就會疏遠他」。

除此以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龍王廟」無論是外觀或是廟內的裝飾,都是一座非常中式的廟宇,一般泰國人不會有親切感,所以就不會進去。那麼,「白龍王」當年又為什麼能在海外爆紅呢?

指點風水 曾志偉餐廳興旺

原來大約在27年前,香港影藝界名人譚詠麟、曾志偉、黃創山合資在港開設「天天漁港」海鮮餐廳。當時,「白龍王」正好人在香港,通過共同友人介紹去參加了開幕典禮。

「白龍王」當場提了不少風水上的建議。由於當天影藝界人士雲集,大家聽說有位泰國異人在場,都紛紛向他請益,可是人實在太多,他無法一一作覆,就順口邀請大家有空到泰國,他必竭誠相待、指點迷津。

之後,白龍王香港走紅

更重要的是,「天天漁港」開幕之後生意火紅,大家都認為是「白龍王」之功,曾志偉等人也為「白龍王」大力宣傳,結果香港影藝界人士開始絡繹於途前往泰國面見「白龍王」,幾乎人人都成了他的活廣告。

影藝界人士一向動見瞻觀,大家都把「白龍王」說得活靈活現,也造成一般人對「白龍王」產生好奇,他的名聲因此不脛而走,紅遍港、台、星、馬。這就是「白龍王」為什麼開始是在香港走紅,然後又演變成大家揪團前往泰國拜廟模式出現的根本原因。

「白跡龍王」的發,跟許多類似的「異人」一樣,都是「突獲天命」。

原籍廣東潮洲的「白龍王」1937年在泰國出世,出身一般,曾任電器維修師傅以及幫人修理單車,也有人說他曾在街邊擺攤售賣飲品。

傳言中述及他13歲開始見到太上老君身邊的白龍王顯靈。至40歲那年,他自稱在夢中獲得啟示,知道自己是白龍王轉世。從此之後,他就開始替人指點迷津,而且越做越順,最後變成「白龍王」。

2013-08-22/聯合晚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825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