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鬆玩網誌--借力使力 , 不費力
2007/03/29 23:03:01瀏覽802|回應8|推薦33

以前在「無名」曾經營過個人網誌,頂多只會換換背景圖罷了!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媽媽鼓勵我參加城邦高中部落格大賽。剛開始我只是應付性的說好,但終究還是熬不過媽咪再三的催促,只好意興闌珊的在截止報名前 5天完成報名手續。(好啦 ! 別打我,我不是故意的 >”<

成為城邦會員的第一天,我開始周遊列國….竟然發現在城邦的國度裡每個人專屬的小天地都十分有特色,霎時重新點燃我學習做網誌的念頭,從此就一頭栽入,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上城邦。

一開始只想讓我的首頁增加些動感,但不知如何下手,也不知請教何人下,開始投石問路,以 E-mail 請教電小二,沒想到可親又可愛的電小二真的回覆了,還不厭其煩的解決了我許多疑惑!真是太感動了!

慢慢的我學會在城邦裡挖金掘銀!

首先在個人網頁

最上方的顯示欄  網路城邦   網誌    城市    我的   求助   登出      

點入網誌後

鍵入想要搜尋的關鍵字,就有一推資料出現囉!不信您玩玩看吧! 

目前我仍在學習中,與城邦的前輩相形之下,實在慚愧萬分;為了報答城邦網友們的熱情,決定也將這些我所知道的技巧放上來,讓更多初學者也能輕鬆玩網誌喔!因此只好獻醜了,也希望借花獻佛達到互相觀摩、學習的目的。

 

1.首先必須先感謝 balawu 大哥哥用心整理的 <引用文章推薦一座城市-懶貓的搖搖椅 >,內容包括:跑馬燈產生器如何在動畫上插入文字?用透明Flash美化你的網页....轉貼圖片上面加 flash ...等

我大力推薦是個很棒的學習寶庫、只是我仍找不到在動畫上插入文字的語法喲!

2.對於動畫的製作,目前已有很多現成的套裝軟體可使用,感謝蝶心溯影副市長段譽熱心的提供 <引用文章相片及影音網站搜尋 >,我認為也是座寶山,等著不會語法、又想製作美麗動畫的朋友去挖寶呢!

 

3.語法對我而言最陌生但也最實用,我再次推薦 ♪♡過期糖果♡♪的網頁教學<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index.jsp?uid=tokyobabies>

,其中包含一系列的語法教學,您只要將語法複製,在文章、訪客簿中按下

最右邊的<>

,或首頁看板編輯欄的空白處貼入語法,記得按確定後就萬事OK了。

有興趣的朋友快去玩吧 ! 等著您一起分享心得 呢 !

以下是我的 2 篇處女作, 有興趣再一起討論哟 !

台灣追想曲

傜族舞曲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uesky1213&aid=855748

 回應文章

fathermothersda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教學相長
2007/04/15 09:55
感恩來訪回應,並謝謝您的讚許

而您的這篇文章,應該也就是大家常說的,
網路因分享而偉大.

祝福您

獻給天下偉大的父母親

http://father.smother.sday.googlepages.com/

179首父親節 母親節歌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07/04/04 09:39

謝謝您提供這麼多經驗

有空我一定多多試嘗試

---------歡喜地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回應
2007/03/31 12:49

糊塗蛋: ) 我也跟你一樣容易忘東忘西, 嗯!人生難得糊塗...不要礙到正事就OK啦!

玩玩看吧, 有新發現再一起分享哟!

 

冰冰鳥: ) 是啊! 每天都要過得有活力...謝謝您的誇獎! 不敢當,城邦裡優秀的人太多  了...


雨得川: ) 比賽只是鼓勵! 重點是經營的過程中, 認識許多好友, 也增長不小的見聞, 真開心!


ZERURU:)  除此之外, 我不懂得地方還很多呢! 在城邦裡大家互相交流 ,像個大家庭, 感覺很溫馨!


誰もいな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
2007/03/31 11:23

看過之後

我發現有的東西還沒用過@@"
OMG阿~~

另外

很同意你說城邦比無名好用~^^


冰冰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粉棒!
2007/03/31 10:00
感受妳的用心
妳的網誌非常有活力
真的粉棒!

謝謝妳來冰冰鳥的家
 
 ~‧寒武紀的遺愛‧~ 

尼采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身有同感
2007/03/31 08:28

真的用過之前的網誌

來到這裡就突然覺得城邦的人好親切^^

旋律^節奏^籃球

我也去玩玩看你這篇裡面所說的事情好了^^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情味的城邦
2007/03/30 18:54

楓影殘絮:)

我認為城邦比無名好用,也有人情味多了!!

而且在這裡真的有很多熱心的網友,可以學到很多呢^^


肚臍~目標選定不退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同感
2007/03/30 10:39

我一開始也是有個無名的網誌

因緣際會下接觸了聯合文學的網路城邦

漸漸的愛上了這裡

在這裡我也學到了不少東西


如果你看見我的心很美

那就是我們很有緣:)



如果這世上一切都能從來
那生命就不再可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