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轉轉吉拉朵 充滿綠意和老回憶
2014/03/17 12:46:08瀏覽525|回應1|推薦8

 

 

隔壁是大排長龍的微熱山丘,就在幾步之遙,一間門面內縮現出開闊庭院的咖啡館在民生社區誕生了。轉轉吉拉朵是社區裡咖啡館界的小老弟,不過他可是一間奇特的咖啡館,不只賣咖啡,想品美酒、美味冰淇淋都可以在這兒滿足口腹之慾,不過最吸引我的就是入口那一大片落地窗了,每次經過都在幻想面窗的雙人雅座是我的專屬座位,然後坐在那兒對著公園滿滿的綠意發呆個一整天。聽起來像是癡人說夢,不過換個角度想想,忙碌的生活裡如果能有時間發呆,應該是難得的奢侈吧,決定一定要找一天來實現這不可多得的夢想。

照例又是個讓人怠惰的濕冷天氣,但沒有澆熄我實踐小小夢想的熱情,避開微熱山丘的排隊人潮,轉轉顯得安靜許多,外頭的庭院有一小塊綠草坪,沒有太多花草,就是純粹的翠綠;室內也是走簡單風格,過多的擺飾反而窒礙了空間的寬廣呈現,倒是泥灰色的地板在視覺上帶有些許冷硬感,有別於其他總是創造溫暖氛圍的咖啡館,幸好轉轉還有木桌椅在努力提昇心裡的溫度。

轉轉不只是賣咖啡,櫃枱後方大大的黑板寫滿了茶飲、冰淇淋和其他輕食的品項,價格相當親民,新台幣200元上下就能獲得悠閒的下午。想要品嚐莊園美酒這裡也有,不過販售從托斯坎尼飄洋過海而來的冰淇淋才是最大的賣點,還挺特別的,只是寒天吃冰向來不是我的最愛,還是喝杯來自德國的綜合維他命水果茶補補身子好了。


幸好平日人客不多,落地窗前視野風景絕佳的雙人雅座沙發今天是屬於我的,稍稍環視室內的空間及擺飾,大多以簡單復古為主,牆面上掛有多幅攝影作品,其中有許多是人物攝影,想必拍攝者也相當喜愛觀察人事物,對於生活周遭的改變有敏銳的察覺,說不定也是位稱職的晃遊者呢;櫃枱上的舊枱燈有怪獸駐守,長桌後方則擺了座木製酒架,來自不同地區的各式佳釀滿足眾人的味蕾;頭上除了一串心吊飾和各色彩球,那盞吊燈可有點年紀了,據說是房東的私人收藏,金屬色澤再加上俐落線條,年代感十足;房東的私人收藏當然不只吊燈,店員熱心地為我解說那具有幾十年歷史的音箱、擴大機與攜帶式留聲機,攜帶式留聲機的尺寸比印象中的留聲機小了一些,因此唱盤也是小了一號,可別以為這些古董只是擺飾,他們仍然可以運作,可說是老當益壯的最佳代表,整個空間充滿了由歲月累積的價值,老房子、老回憶,說轉轉走低調奢華復古風,一點也不為過。

外頭的天氣時陰時雨,路人匆匆趕路,我則是悠閒地以熱茶佐綠意,杯中出現的是院子裡的枝葉倒影,不時隨著雨勢抖動,偶爾瞥見松鼠在樹梢上搖頭晃腦,或是一群鴿子在涼亭屋頂完美降落,時間靜止,店員專注在櫃枱內調製備料,除了冰淇淋冷凍櫃定時發出聲響拉回我的思緒外,其他時間我的心神都在空白遊走,閒適愜意就是如此。

你也想花小錢換悠閒嗎?一起來轉轉吧。

 

本文已刊登在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頻道玩家札記

 

 

【info】

轉轉吉拉朵哪裡去: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7號1樓

【關於作者】

部落格

粉絲專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11784339

 回應文章

國菲的部落格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7:59
nike官方網 adidas官方網 lv官方網 gucci官方網 timberland官網 ugg雪靴專賣店 prada官方網 new balance官方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