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2018/01/29 16:42:11瀏覽204|回應0|推薦7
身心靈大補帖Ψ
{ 由靈魂窩工作室負責人賴明雪提供,敬請不定期服用保持充沛能量 }
想了解更多關於靈魂窩工作室資訊的人,請移駕udn.com/lifementor

【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In nine cases of ten, a woman had better show more affection than she feels." said Jane Austen.
珍大作家這句話,完全是針對《傲慢與偏見》裡班奈特家美麗溫婉的大姊琴恩,險些兒由於個性含蓄,錯失一段最佳姻緣所下的評論。在現代這個社會裡,那個九成的說法絕對需要修正。談情說愛時無論哪一方先表白,就是先向對方繳械,從此受制於對方。尤其是女方,如果沒有絕佳的條件,或者對男方的感情有八成的把握,斷然先表露自己的情感,十之八九會被當作備胎。

西方文學史上成就最斐然的愛情作家珍奧斯丁對世人最大的貢獻,在於寫了六本小說闡述她的愛情觀。六本可讀性高的閱讀文本,除了令讀者讀了興味盎然之外,最重要的是珍分享了她身為中產階級家庭的女兒,在十八世紀末、十九世紀初英國上流社會與中產階級的社交生活圈中,尋覓真愛的見聞與體驗。珍大作家留給世人的是她對愛情的觀察與想法,如何調整變異以順應當代的時空背景,端賴讀者的智慧。

【快抓狂了,Wait, take a deep breath, 不要讓慣性制約了】
昨天發現了東京六本木這塊令我驚豔的新區域,瀏覽了其中一大亮點21_21 DESIGN SIGHT網站,覺察了自己另一個慣性。AI科技的發展是否威脅人類生存,由科學家、世界各國各界領袖去煩惱,我再如何擔憂也無法左右AI的發展方向。離題了,當情緒幾近失控,憤怒地想揍人時,先深呼吸,再拿出隨身出氣沙包,猛捶猛打吧!請哪位老闆快製造出氣沙包吧!

【旅遊慾,乘著網路的翅膀】
我不是刺激咖,請不要告訴我那座遊樂園又增添了180度的雲霄飛車,使人魂飛魄散的垂直升降大怒神,我•沒•興•趣•句點。
日本東京六本木21_21 DESIGN SIGHT於2007年初開館,這棟由三宅一生基金會委託安藤忠雄設計的建築概念新穎誘人。基金會<以身邊的題材為起點把目光投向社會,以思考未來的展覽會為首,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為定位,至今十年有成,已經洋洋灑灑舉辦了安藤忠雄特展土木展雜貨展骨展巧克力展各式各樣意想不到的特展。從官方網站展示的海報設計,即可略窺其展覽之活潑調性與創意。入場門票略高於一場電影票價。單單就六本木區域的發展,活動力創造力十足,買一張來回機票飛一趟東京逛遍六本木區表參道區,就值回票價,真真是藝文工作者最佳的充電方式。六本木區域的發展實在令人難以想像日本有所謂的經濟不振問題。

再以滑鼠點幾下,進入BBC官網,點進文化頻道,又看見了全世界最富麗堂皇的建築天花板設計。That’s the magnificent power of world wide web.

【影迷說電影】
每位影迷對於電影的需求大相逕庭,我承認我膽子小不愛恐怖片,從來不看《奪魂鋸》那種血肉橫飛的恐怖片。電影對於我猶如吃飯喝水一般不可或缺,差別只在於頻率。我看電影拓展視野,了解異國文化,電影是我日常充電的最重要來源,因為我的文學造詣不高,相信絕大部分的台灣人與我有相同的困擾,面對太艱深、太生澀的文學名著總是望之彌高,嚼之無味。譬如中國四大文學名著之一《紅樓夢》,就使我讀的興味索然。我單單讀到賈母溺愛孫子,賈敬每次見到兒子就罵兒子不成材,賈府上上下下眾姑娘與丫鬟耍心機,勾心鬥角爭奪寶玉的關愛,我就夢到了周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